广州拼团购房83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市场成交短暂回落,后市供应蓄势待发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11:49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322次浏览


本周二手整体网签量为1212宗,环比下滑32.2%。小研君认为,本周市场成交出现较大波动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现时不少开发商采取“以价换量”的营销战略,较多特价房源被推出,以致部分客户转战一手市场。另一方面,目前整体政策、信贷环境趋紧,部分改善及投资客户不敢贸然入市,较多客户会选择保持观望后市的态度。

价格方面,本周二手住宅网签均价为25119元/平,环比上周下降3.5%。主要由于本周中心高价区域成交下滑严重,其中越秀、天河降幅超5成,以致价格结构性拉底。

据小研君监测,本周各区成交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天河、越秀本周成交跌幅远超大市。本周分别成交94宗、68宗,环比下滑50.5%、60.5%。其中,天河区成交量更是被白云(134宗)、海珠(115宗)反超,跌至全市第六位。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本周花都区仍然以209宗的微弱优势,领先增城(191宗),成交排名全市第二位。小研君认为,花都凭借价格低洼、次新房房源充足和配套逐渐完善的优势,市场需求旺,成交保持活跃。

本周一手住宅全市网签1074宗,环比下跌50.4%。小研君认为,由于网签存在延后性,近两周数据波动情况实际上更多反映8月中旬以来广州供求局面,而踏入9月之后,不少开发商为促成成交,普遍采取以价换量、小幅度让利的手段刺激买家购置欲望,预期这一波让利带来的成交将反映在中下旬网签数据中,因此判断九月市况仍有待持续观察。

另一方面,从本周新批预售情况可以看出不少开发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市场,其中南沙区的越秀滨海新城获批320套单位,增城区的金地香山湖绿湖国际城及富士康科技小镇累计获批620套单位,预计近期将陆续投入市场。

本周除越秀外其余十区均出现网签量下跌情况。中心区海珠、荔湾、白云、天河跌幅在60%左右,除近期有推货记录的新世界凯粤湾(网签22宗)、兰亭盛荟(网签14宗)外,其余单盘成交量仅个位数。小研君认为,由于首付门槛产生的购置压力对中心区影响较大,而近期包括荔湾广钢、白云新市、黄石等多个高地价项目即将进入市场,买家对其反应亦值得关注。

外围区方面,本周增城网签237宗,环比下跌51%,但小研君认为随着首付门槛下降,加上项目推货积极性提高,未来该区中低价位楼盘成交将相对乐观;另一方面,二季度成交表现突出的南沙在主力盘供应减弱后,近期成交表现起伏明显。本周仅成交151宗,环比下跌55%,比今年高峰期下跌近0.8-1倍;究其原因,目前除金洲两大热盘越秀滨海新城、阳光城丽景湾外,其余项目面临“哑火”情况,而此前成交表现强劲的南沙保利城、保利星海小镇已完成当期集中供应,目前仅少量尾货在售,但预计国庆前后,包括越秀东坡、万科海上明月等项目将陆续入市,有望刺激市场活力。

本周公寓市场成交量下跌,多个项目成交回落,本周市场共计成交198套,较上周下跌35%,中心区上周回暖走势未能延续,外围多个旧项目成交撑市。

除越秀区零成交外,本周中心各区均收获成交,不过整体仅成交19套,较上周下跌79%,重新回落近期市场低位常态。各区成交平平,成交量介于2-7套的个位数成交,近期中心区撑市盘广纸越秀星汇海珠湾、万科海上传奇、百信广场本周仅分别成交5套、5套、2套。

外围四区本周成交占比上升11个百分点至79%,不过整体成交量不高,共计157套,较上周下跌24%。近几周成交热销项目万科世博汇本周仅成交9套,市场热度回落明显,受此影响,番禺区整体仅成交28套,较上周下跌78%,是本周唯一成交来量环比下跌区域。花都、南沙、黄埔三区分别成交53套、48套、28套,广物星港国际、越秀国际总部广场、绿地云创园分别成交35套、33套、18套。此外,本周增城成交22套,成交量稳步上升,其中誉山国际就贡献21套。

本周近期市场热盘成交回落,不过多个旧项目受到市场关注,支撑本周市场需求保持。

责任编辑: Dab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