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0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3人申请入群

广州新地铁规划曝光,沿线将崛起百亿年产值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39:0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4731次浏览


广州地铁建设日新月异

不过增城去年底才开通首条地铁13号线

21号线年底将采取分段开通

“镇龙-增城广场”先通车

未来,地铁13号线、14号线、21号线、16号线、16号线北延段、23号线、27号线、28号线也将汇聚增城。

除了计划明年动工、2023年通车的23号线

27号线的走向及站点也第一次清晰曝光

近日

增城区官网发布的一则内容

称政府正在加紧27号线的推进

而一张来自“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官微的图片

清晰透露了27号线的规划

▲图片来源:广州市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

从上图可以发现

地铁27号线采用“7”字形走势

至少贯穿黄埔和增城两个行政区

而另一张图则标明了

27号线的站点和接轨情况

▲图片来源:广州市增城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官方微信

从图中可以看出

27号线建成后

将与21号线有两个交汇站

一个为接驳中新知识城的镇龙站

一个则是科教城所在的凤岗站

(原为朱村站,目前已更名)

从上图还可以发现

27号线可通过新沙站换成13号线

将串联起三大经济功能区

在路由走向上,27号线为知识城线14号线的南延部分,主要在增城,由现有的镇龙站导出,向东往增城区中新镇、朱村镇方向延伸,经过科教城,随后往南沿南香山东缘经过,穿过增城开发区,终点则显示在新塘大墩村与东莞中堂镇江南村位置。

27号线由北到南,串联起了中新知识城(黄埔)、广州科教城(增城)、增城开发区三个经济功能区,并与东莞2号线相连,从中可见这条线路所赋予的城市发展与功能定位。

沿线将打造广州科技产业高地

值得注意的是,27号线串联起的几大片区,未来将是一个以科教知识经济为主,聚集高素质人才,重点发展教育和研发科技产品的高科技创新产业区,打造广州的科技产业高地。

▲ 图片来源广东地理

科教城:约30万师生入驻+过百亿年产值

广深科技走廊的顶点,便位于科教城。

今年6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对广州市政府推进民生基础设施项目、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情况开展专题询问。会上透露,启动多年的广州科教城项目有望于今年内动工开建。

科教城项目规划范围约15平方公里,总投资1800亿元,涵盖了教育、科技、研发、双创空间、孵化器、配套居住等功能。

广州科教城建成之后,将是一座科技之城、立体之城、生态之城,拥有最智能、最多元的科技服务体验,最高效、最安全的出行交通,最绿色、最有机的生态环境。

科教城致力于将大量的高科技产业和教育资源进行集聚,打造广州的智慧产业高地。教育产业首批计划引进广州市境内的一批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同期将有约30万师生入驻,共享完备的基础教育配套,设立体育馆、图书馆、三甲医院、商业中心和生态公园等基本设施,集群发展成为珠三角高等职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实训基地。

届时,科教城的顺利建成,将吸引超过15000名科技创新人才、数十家科技创新类重点实验室和博士科研工作站落户,可新增就业岗位约十万个,使科教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内的人才和资本高地,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

规划入驻科教城的10所院校

交通运输组团

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高职)、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中职)、市交通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

城市建设工程组团

市公用事业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中职)、市土地房产管理职业学校(中职)

工业制造与信息化组团

市工贸技师学校(技师学校)、市轻工职业学校(中职)、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中职)、市高级技工学校(技工学校)

富士康科技小镇: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在科教城范围内的,还有一个产、学、研、商、住合一的超级小镇——富士康科技小镇。

▲富士康科技小镇营销中心实景图

2017年3月1日,富士康大老板郭台铭在富士康第10.5代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奠基仪式上曾表示,未来要招5~10万名硕士博士等研究人员,不仅要在增城打造一个特色科技小镇,还要把增城科技小镇打造成中国硅谷。

今年1月,富士康联手碧桂园拿下位于朱村的两块商住用地,紧挨着的两块地总占地高达22.4万平,建筑面积达43.3万平,总起拍价39.1亿元,楼面价8200-8300元/平左右,最终两块地以底价成交。

2月,富士康再度携手碧桂园,以20.62亿底价拿下商住用地A18003,折合起拍楼面价为8371元/平。

这三块地共同构成了富士康科技小镇的雏形。

政府在出让3宗土地时,对项目产业和人才引进,有着明确的要求。

根据地块要求,项目总共需要引入≥3名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引进超过150位的博士或外籍专家;而8K面板产业研发科技创新类重点实验室或博士科研工作站必须≥3个。

今年6月,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公布了富士康科技小镇的修建性详细规划。

规划中显示,富士康科技小镇总用地面积为169091.6平方米,建筑密度为18%,绿地率39%,建有地下机动车停车位7124个,地下非机动车停车位618个,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5252个。此外还配建有大量公建配套,如运动场、文化站、幼儿园、肉菜市场、老人之家等。

根据规划,富士康科技小镇7大核心产业将有望吸引70多家富士康上下游产业链和关联方在此投资,为增城再造一个千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

未来将有大量高素质人才,高科技人才汇集于此,为广州带来约6万的新增就业机会,居住人口预计达10万。

▲富士康科技小镇产业规划示意图

伴随着强大的科技产业和大量的教育资源集聚

加上高密度的资金投入

完善的交通枢纽设施配套

广州新的智能制造高地或在不久的将来崛起


推荐阅读:

广东共有产权房来了,重点供应城镇无房家庭

白云(棠溪)站未来或将替代广州火车站 并引入两条高铁线

加装电梯=房价涨20%!广州最全加装电梯指南

租房的90后:你为什么离不开“自如”房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