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8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荔湾医疗建设大动作!菊树建高端三甲医院,区儿童医院扩建。

发布时间: 2018-09-12 09:11: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343次浏览


荔湾区南部、原芳村地区医疗资源缺乏问题有望得到缓解。在近日召开的广州市规委会会议上,《荔湾区儿童医院项目和菊树地铁站周边医院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通过,拟在原妇幼保健院大楼旁扩建一栋大楼与其连通,新增床位150张,总床位数达到300张,达到二甲医院标准;同时,在菊树地铁站周边地块选址建设高质量床位数达1000张的三甲综合医院以及床位数超过1000张的养老项目。

荔湾区儿童医院:在原区妇幼保健院基础上扩建

截至2017年,荔湾区有公立医院18家,其中,综合医院9家、专科医院4家,中医医院4家,妇幼保健院1家。主要分布在荔湾区北部,南部现状缺乏医疗设施,不能满足区域需求。

为落实广州市政府提出的每区新建一所妇女儿童医院或改扩建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的意见,和《广州区域卫生规划(2016~2020年)》中指出荔湾区南片区缺乏高质量医疗设施的实际情况,荔湾区拟在原妇幼保健院大楼旁扩建一栋大楼与其连通,新增床位150张;同时,在菊树地铁站周边地块选址建设高质量综合医院及养老项目。

荔湾区儿童医院地块位于荔湾区东漖村,花地河东侧,与龙溪东路、东漖南路相邻,与地铁1号线坑口站相距约1000米,与规划中的地铁东漖南站相距约100米。用地红线内已建一栋荔湾区妇幼保健院大楼,建筑面积11716平方米;规划在地块西侧新建一栋14层综合大楼,建筑面积13138平方米,整个荔湾区儿童医院的建筑面积将达24854平方米。新增床位150张,建成后总床位数300张,达到二甲医院的建设标准。

菊树综合医院:高端综合三甲医院服务广钢新城20万居民

菊树地铁站周边医院项目,北至增南路,南至水口高岗路,东至如意坊放射线,西至地铁菊树站,总用地面积9.3公顷(约139亩)。现状以棚屋为主,大部分棚屋用于存储木材、花卉和钢材等,地铁站附近沿街有少量商铺;现状棚屋、商铺等占地面积约6.4公顷,建设规模不足1000平方米。

项目总用地面积92528平方米,净用地面积67920平方米,总计容建筑面积254412平方米,毛容积率2.75。其中,医疗卫生用地面积46617平方米,建筑面积169200平方米。

菊树综合医院的总体定位是打造集医教研、体检、医养康复为一体,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服务一流的高端综合三甲医院,床位数为1000张;医院首层架空设置公共休憩空间、儿童活动区等便民服务设施,还有绿轴、绿庭和空中花园等。此外,旁边的养老项目规模也不少,按照床位数1145张~1473张来配置建设规模。

规划中提出,菊树综合医院有利于均衡荔湾区南北片区医疗设施布局,同时分流中心城区就医人群,强化荔湾区海龙科技创新产业区的配套服务能力,为周边广钢新城规划新增居民20万人和所在国际科技创新产业区的未来发展做配套服务的应对准备。该区域将打造“互联网+精准医疗“的大健康产业,发展医养平衡的医养融合模式,积极利用现有优势,提前规划、合理布局、大力推动医药产业发展,发展“互联网+”大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