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23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啥?596家上市公司半年盈利不够买一套房?请来广州看看…

发布时间: 2018-09-07 10:09: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行业动态

519次浏览


房价的差距,在四大一线城市中,早已出现分化。

在某些城市工作的人,忙活半年的收入,可能根本买不起一套房,或者比不过炒一套房的收益……

焦虑吗?十分焦虑。

不止是个人,同样焦虑的还有中国500多家的上市公司……

1

半年净利润1000万

不够买北上深1套房子!

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今年有596家公司,占16.35%,上半年净利润不到1000万元。

1000万是个什么概念?

如今,拿着1000万,在北京、上海、深圳,可能都买不到一套像样的房子。

拿北京的为例,丰和园、汾州胡同、新世界家园等热门,1套总价动辄都在1000万以上。

更有甚者,汾州胡同1套16㎡的,近两年的成交单价105280元/㎡。更别说,这些的抢手程度,你可能拿着钱都买不到!

而深圳,今年5月,某楼盘开盘,推出167套205-424㎡户型,预售的备案价格8.17万/㎡-15.4万/㎡。

算下来,一套最低的总价都超过1600万,最高超过5000万!

不好意思,你的公司半年利润还真不够买一套房的。

挫败感满满,不如逃离北上深。我们来看看同样是一线城市的广州,1000万又能够买到什么房子?

2

1000万能在广州买什么房子?

1000万,已经可以在珠江新城CBD的核心地带买到高端住宅了,比如,凯旋新世界枫丹丽舍1套150㎡左右的二手房

而拿着1000万,在传统教育强区的越秀,买老牌名校东风东小学的,也是绰绰有余!

东风东,一套70㎡楼龄十多年的东风广场二手最新报价是600万;农林下路小学的翰林尚品,42-60㎡的售价是85000元/㎡,总价在357-510万之间。

看到了吗?

同样的1000万,同样是买,在北京可能只够买一个16㎡蜗居的;而在广州,买1套有余,且面积更大,还是一手楼!

不过,单看个别区域不够。

为此,我们还做了各区的搜集,看看1000万左右的总价在广州各区,能够买到怎样的房子?

@海珠,可以拿下1套110㎡左右,紧邻小蛮腰、拥江景资源的泊雅湾

@荔湾,可选择的一手江景盘更多,像是珠江鹅潭湾西关海基本没压力,面积段在150-220㎡。

@白云,1000万能够入手一套200㎡的云山大宅中海云麓公馆

@黄埔区,1套雅居乐富春山居235㎡大平层表示没压力。

1000万在广州中心区可以享受到云山珠水等资源,更别说在外围区了。

番禺315㎡的江景豪宅星河湾、增城440㎡的别墅雅居乐三千院、南沙275㎡的海景别墅、从化稀有氡温泉别墅亿城传说、还有花都4A景区里的别墅盘玖珑湖……

3

为何广州的房价更加理性?

同样的1000万,在广州能买到的房子品质更高,可以选择更多有资源的房子。

与曾被“爆炒”到46万/㎡的北京相比,广州的价格更理性;

与深圳动辄“一掷千金”,身携几千万买房都只能蹲角落相比,广州的买家显然更冷静。

崔登科

广州世联行资深市场研究员

第一,广州房价是供应比较大,然后资源配置相对没有其他城市高。第二点,从历史来看,广州的投资客很少加杠杆,相比之下,上海深圳的金融业比较发达,加杠杆的多,房价自然也会抬得更高。

也就是说,广州的房价相对投机性低一些,房价更加理性实在。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