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35群(2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中国内地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进入盾构掘进。

发布时间: 2018-08-30 08:43: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535次浏览


中国内地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8月29日进入盾构掘进阶段。建成后,搭乘地铁从南沙自贸区到位于市中心的广州东站只需30。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呈“Y”字形走向,两线自北向南在番禺广场站汇合后并为共有线。两条线路全长93.7公里,其中十八号线全长62.7公里,设站9座;二十二号线全长31公里,设站6座。项目总投资760亿元人民币,设计时速160公里,这也是目前中国内地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路。

项目分两段开通,计划于2020年12月底和2022年12月底实现试运营。全线计划采用“大站停+站站停”的快慢线运营方式。

根据规划,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功能定位均为市域快线,其中十八号线为南沙快线,二十二号线为南站快线。两条线连通万顷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白鹅潭四大枢纽,辐射琶洲、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三大枢纽。

据广州地铁集团宣传部部长许坤杰介绍,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具有时空目标高、设计时速快、换乘站多、区间长等四大特点。

许坤杰称,两条路线承担快速连接南沙新区与广州市核心区间功能;是目前内地设计速度最快的地铁线路,可快速疏导客流;两条线路换乘站过半,十八号线9个站点中8座换乘站、二十二号线5个站点(另预留2站)换乘站4座;两条线路平均站间距分别为7.6公里、4.2公里,当中最大站间距为25.9公里。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日始发的盾构机直径较普通盾构机“胖”一大圈,这种由中国铁建为广州地铁度身定制的8.8米直径盾构机,将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隧道内径扩至7.7米。

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建管部总监金辉称,为确保列车高速通过时的声压和气压安全,列车与隧道间需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经过模拟测试,7.7米内径隧道能够保证时速160公里的行车安全。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土建阶段现已展开,还需攻克诸多建设难题,如复杂的地质状况、需穿过11处河流的下穿难度、接入多个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难度等。

据悉,截至目前,十八和二十二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4%,已有10座车站、4个区间进入土建施工。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