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8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国内最快直通粤港澳大湾区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发布时间: 2018-08-30 08:42:0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624次浏览


  随着直径8.8米的“铁兵一号”土压平衡盾构机缓缓转动刀盘,由中铁建华南建设代表中国铁建总承包施工管理的国内最快直通粤港澳大湾区地铁线——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首台盾构始发掘进。

  据悉,由中铁建华南建设代表中国铁建总承包施工管理的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线路全长93.7公里,两条线自北向南在番禺广场站呈“Y”字型汇合后并为共有线。项目总投资760亿元,线路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国内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投资最大项目。

  此次始发掘进采用的“铁兵一号”盾构为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首台土压平衡盾构机,是中铁建华南建设与铁建重工为适应广州的特殊地质条件和160公里的设计时速“量身定制”的,采用了冷冻刀盘、刀具在线监测、超前地质加固及盾体保压等新技术。盾构机从下线到完成全部调试仅用25天,是全线67台大直径盾构“响当当”的“先锋号”。

  根据规划,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承担着连通万顷沙、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白鹅潭四大枢纽,辐射琶洲、广州火车站、白云机场三大枢纽的重要任务。整个项目全线分两段开通,分别于2020年12月底和2022年12月底实现试运营。建成后,搭乘地铁从南沙国家级自贸试验区到广州东站只需30,将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现我国珠三角地区综合交通和公共交通发展战略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