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0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七战七败,年华不再的TA还能找到接盘侠吗

发布时间: 2018-08-29 08:21: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255次浏览


今日(8月28日),从化区温泉镇温泉村“火界”地段地块又双叒叕流拍了!这是该地块第七次被挂出,恐怕创造了广州土地拍卖史中挂出次数最多的记录了,而且都是以流拍告终,可谓经历坎坷,结局凄凉。

该宗地块由地段①和地段②组成,其中地段①单独出让了2次,地段②单独出让了3次,两个地段一块出让了2次。

这宗地块第一次挂出时为地段②,第一次挂出时的起拍总价19630.868万,如今第七次挂出时,地段②的起拍总价为9142.6262万元,共下调了约1个亿。

从化区温泉镇温泉村“火界”地段①地块

土地用途:商住用地

面积:37486㎡

容积率:0.4

起拍总价:5505.9437万元

拍卖方式:价高者得

从化区温泉镇温泉村“火界”地段②地块

土地用途:商住用地

面积:62123㎡

容积率:0.4

起拍总价:9124.6262万元

拍卖方式:价高者得

为什么屡次挂出却屡次流拍?这宗地块最大的硬伤还是其产权问题。

不作闲置土地使用

使用权限不足47年

据了解,该地块原属于从化口岸千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1994年,口岸千鸿于1995年取到国有土地使用权后,一直未对该地块进行建设,于2006年被认定闲置土地。

2010年,口岸千鸿将该地块转让给广州正东房地产开放有限公司。

2013年11月13日至今,地块被从化区人民法院查封。根据《广州市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指引》,建设用地被司法查封期间不做闲置土地处置,因此,该地块不作闲置土地处置。按照待开发土地处理,使用权终止日期为2065年1月4日。

这就是让温泉镇地块一直流拍的最大原因,该地块的使用权限已经不足47年!

地形优势不大

交通条件一般

除了使用权限已经不足47年以外,从地形上看,宗地形状多为不规则多边形,地块内有一定坡度,对地块的开发带来一定的影响。从交通上看,宗地虽然背山面水,但离温泉镇中心有一定距离,离从化温泉客运站有3公里,交通便捷程度一般。从周边生活氛围上看,片区居住集聚程度一般,商业氛围平淡。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