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0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一下省了5万中介费!广州公积金租售平台首单房产交易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8-24 09:46: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742次浏览


“感到很意外,这个平台不但为买卖双方搭桥见面,而且办理速度比中介公司快很多。”8月23日,市民梁先生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完成了买房面签合同的手续。他告诉记者,从提出看房,到完成网签、公积金贷款、面签,总共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

据介绍,梁先生是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首位成功购房的市民。

7月31日,南方+曾报道,全国首个住房公积金房产信息发布平台—— “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正式在官方微信上线。

该平台有诸多亮点,其中,租房、买一手楼盘,均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用。作为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导打造的便民平台,在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方面更是具有高效优势。

以梁先生的买房经历为例,他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试运行时看到了刘先生放出的一套二手房。7月23日,他向平台客服提出看房申请,过了半天时间,客服即通过了申请,并同时通知了卖家刘先生,由双方约定看房时间。

“如果是中介公司,肯定极力避免买卖双方私下联系和见面。”梁先生告诉记者,这套位于天河区70多的二手房交易价格为260万元。通常中介公司会收取买家成交价两到三个点的中介费,而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平台交易,没有收取中介费用,这一下就为他省了至少5万元。

梁先生说,之前他领教过中介公司的许多“套路”。比如,先以一套性价比高、非常漂亮的房子吸引购房者联络,然后再以房子刚卖掉、或者业主反悔为由,带购房者去看一套较差的房子,最后再带购房者去看真正有房源且相对符合购房者要求的房子,以此来促使购房者尽快交易。而这些套路“玩”下来,购房者通常身心俱疲。

“中介公司除了正常收取中介费,在办理按揭的时候,还会收取至少6000元的按揭费。”梁先生告诉记者,在和卖家见面并初步达成意向后,他购买了“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 按揭代办的有偿服务。该服务的价格为3000元,包括网签登记、协助办理按揭贷款和交易过户手续。从梁先生的个人体验来说,他认为服务沟通非常顺畅,时间安排紧凑高效,收费也比中介公司低很多。

“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平台的建设方、广州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平台自从今年7月试运行以来,总访问浏览量近200万次,注册用户逾12000名,现有个人房源近200套,一手新房楼盘23个,信用贷申请超过2000笔,房屋估值参考使用3800多次。此外,公积金贷款申请在内测中,预计9月初实现预审批功能。

据介绍,目前房源数正在日益增长中。为了吸引更多优质的房源,平台一方面加强与一手楼盘的合作,另一方面还将根据缴存职工的需要,陆续推出一些优惠措施。未来,还有望实现在平台上认证公积金租房、以实际房租(不超过每月6754元上限)划取公积金租房等功能。

“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平台的功能设计如此强大,会不会对中介行业造成巨大冲击呢?

对此,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住房公积金房产信息发布平台,只接受经过认证的公积金缴存用户发布房源信息和登录平台,这样既保证了平台交易的真实性和安全性,也为中介市场留下了很大的空间。因此,不会对中介行业造成冲击。

【相关链接】

打造“五真”租售交易平台

“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是由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起建设和参与运营的房产信息发布和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的综合性平台。该平台通过关注广州住房公积金官方微信即可操作。

目前上线的基本模块包括:新房业务、二手房租售业务、长租公寓出租业务、住房金融服务等业务信息服务。用户可在平台上发布房产出售出租信息,也可以在此寻找适合自己的房源促成租房、购买等交易,还提供房产价格参考、个人资产管理、住房金融、贷款计算器等一系列便民工具和线下代办服务。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夏卫兵介绍,近几年广州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和大多数一二线城市一样,正在从新房市场过渡到存量房市场,但目前房地产交易市场仍然存在不少乱象,尤为典型的是房屋中介通过发布虚假房源、哄抬房屋价值,利用信息不对称等方式蒙蔽消费者,同时垄断区域内房源、推高房价和租金,严重干扰了市场交易秩序。“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平台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通过实行实名制发布和实名制登陆,实现真实房源、真实价格的房产信息发布。

截至2018年6月底,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达到500万人,已经累计为51万多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了超过2000亿元的个人住房贷款。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