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34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全国土地市场出现“微降温”!

发布时间: 2018-08-22 10:17: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384次浏览


全国范围内底价成交土地案例越来越多,房企拿地的土地溢价率保持低位。有关专家表示,国内土地市场已经有所降温

总体来看,因调控要求各地加大土地供应量,各地推出土地出让宗数和价款有所增加,土地市场热度仍然处于高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前7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均价为4790元/平方米,同比增长9.5%,但增速比去年同期下降17.4个百分点,比今年上半年下降2.7个百分点,连续4个月回落。

另一个现象也值得注意。今年以来,各地土地流拍数量增加。8月10日,山西省太原市挂牌出让8个地块均流拍,其中6个地块没有开发商报名。中原地产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7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流标13宗;二线城市合计流标经营性土地154宗;三四线城市经营性土地合计流标达629宗。

同时,全国范围内底价成交土地越来越多,房企拿地的土地溢价率低位徘徊。

有关专家表示,这说明国内土地市场已经有所降温。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提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不少专家认为,此次房地产调控调子高,把握严,对土地市场回归理性有重要作用。

近日,各地仍在密集出台调控政策。其中,有不少针对地价的细化要求,比如不少地方提出限房价、竞地价,或要求溢价率不得超过某个上限等。

比如,8月18日,四川再次发布调控措施,提出建立房价地价联动机制,超过溢价率一定比例后现房销售或竞自持面积等土地出让方式,防止出现区域性总价、土地或楼面单价新高等情况。

在这些调控政策中,不乏针对新房实行限价。一些地方甚至因此出现了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利润收窄和后市的不明朗也影响了房企拿地热情。

与此同时,在持续去杠杆的大形势下,开发商融资难度加大,在资金运用上更为谨慎,使其在土地市场上的交易也更趋保守。

业内人士称,总体而言,近期土地市场区域特征更为显著,一二线城市热度下降;三线城市,尤其是东部热点地区附近三线城市土地市场更为活跃,这种结构性变化也带动了土地成交均价整体处于低位。

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住宅地价变化可以客观反映所在城市楼市行情。从目前情况看,一二三线城市分化比较明显,尤其是三线城市住宅地价涨幅明显。

2017年以来,各地地价上涨很快,短期内快速上涨也是当前地价水平趋稳微降原因之一。

不过,从整体来看,目前我国土地市场仍维持涨势。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38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增速比1月份至6月份提高4.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6619亿元,增长21.9%,增速提高1.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称,由于调控要求各地加大土地供应量,各地推出土地出让宗数和价款有所增加,土地市场热度仍然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