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90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广州大道拟建南北地铁 三号线“减压线“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 2018-08-17 10:00:53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业界访谈

441次浏览


广州大道有望告别地铁盲区,地铁广州大道线 出水面。线路将沿广州大道南北走向敷设,进入番禺,成为继十八号线之后,三号线的又一条姐妹线,真正为三号线减压。目前,广州正在编制地铁规划调整方案,尚未最终定案,其后需待国家部委批复方能确定哪些线路可以实施。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14日,广州市国规委公示海珠湾(沥滘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公示说明指出,海珠区政府拟对该规划进行调整,现正公开征询意见。

走向:经过广州大道进入番禺

与原规划对比,规划新增地铁广州大道线,线路呈南北走向。在海珠湾规划范围内,初定设有两站,分别位于环岛路、广州大道南与规划路交界附近。

规划图显示,线路往北沿广州大道行进,往南进入番禺。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地铁十号线广州大道中站之所以调整为换乘站,就是因为要换乘广州大道线。由此可见,该线路将南北贯穿广州大道,并通往番禺,至少有10公里的走向与三号线基本平行,将成为其姐妹线。

作用:真正为三号线减压分流

三号线亟待解困,昨天早高峰突发故障,大批市民因此上班迟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番禺往天河CBD的地铁只有“华山一条路”,没有其他候选。今年,三号线成为广州第一条月度日均客流量破200万人次的地铁线。

广州地铁表示,三号线的最短行车间隔已压缩至2以内,逼近目前所能达到的极限。如果想根本解决运力供不应求的瓶颈,要么全线停运进行扩建,要么新建复线分流乘客。

在建的地铁十八号线,曾经被媒体描述为三号线复线。该线路从番禺广场到广州东站一段与三号线大致平行,但由于定位为南沙快线个站,客流覆盖有限。

根据客流预测,十八号线开通初期(2023年)日均客流量为32.4万人次,远期(2045年)75.1万人次。对比广州地铁本周公布的数据,今年暑运以来,单是体育西路一个站,日均客流量就有70万人次,最高80.2万人次。去年,四号线日均客流量为37.39万人次。“广州大道线将是真正意义上的三号线复线。”一位内部人士如是说。该线路没有快线的任务,可以更多地照顾沿线市民出行需求。从规划图透露的信息可见,海珠湾暂定的两个站距离约为1.5公里,站距甚至比三号线的同一区段还要密一些。

进展:地铁规划

调整方案正在编制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目前广州正在编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调整方案,尚未最终定案,其后需待国家部委批复,方能确定哪些线路可以实施。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