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38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广州市场出现让利空间 买家可适时入市.

发布时间: 2018-08-14 11:28:33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592次浏览


本周二手整体网签量为1640宗,环比上周回升7.5%;而本周二手住宅网签均价为26332元/平,环比上周微跌0.5%。

  据小研君调研了解,市场上部分盘源由于长时间未能售出,业主心理价位开始出现松动,有下调价格让利的迹象。因此部分置业客户见“有利可图”,便加快入市步伐,致使本周二手成交有所回升,周度成交量重回1600宗水平。

  在各区成交中,本周越秀表现亮眼,整体共成交132宗,环比涨幅达43%,成交占比更是上升至11.6%,成交排名上升至全市第七名。据小研君监测,本周越秀二手住宅成交量明显提升,主因前段时间成交下滑严重导致,本周需求有所增加,因此成交明显回升。

  另外,荔湾、番禺、海珠三区成交亦有所回升,本周分别成交105宗、350宗、174宗,环比分别上升9%、5%、6%。其中,番禺更是霸占成交首位,远远抛离排名第二位的增城(264宗)。

  本周一手住宅全市成交729宗,环比下跌59.2%,创春节假期周以来半年新低,7-8月以来受客观原因影响,房企推货节奏放缓,目前市场上缺少主力大盘支撑,从而导致成交回落。从近两周实际市场情况来看,包括南沙、黄埔在内部分项目以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刺激成交,通过推出特价单位等**措施吸引买家,小研君认为在当前市场气氛趋于理性的环境下,买家可适时入市。

  此外根据监控显示,8.6-8.12新批住宅相对集中在花都、增城、南沙三区,其中花都区花都湖板块全新盘都湖国际获批518套单位,该盘预计将借近期花都湖住宅用地出让热潮入市;而供货大区南沙两大热盘越秀滨海新城阳光城丽景湾分别获批百套单位。

  本周仅花都、从化两区网签量环比上升。其中花都网签85宗,环比上升16%,主要成家项目为天马河国际公馆及万达城,预计未来随着花都湖板块多个项目集中推货,市场成交将进一步提升;从化区本周网签91宗,环比上涨17%,位于街口板块的新盘合家和府成交31宗,为本周全市成交量最大的个盘。

  另一方面,随着积压网签处理量减少,中心各区成交均出现明显下跌,荔湾、天河、白云下跌幅度在90%以上,目前上述3区新推盘网签量仍偏少,以天河区为例,牛奶厂4盘目前基本进入销售尾声,目前主要依靠兰亭盛荟珠江花城等项目支撑成交,同时部分买家转投同区二手市场,导致一手表现受影响。外围区中“东大仓”增城成交能力减弱,但预计随着近期朱村、永和等热盘**力度加大,8月末9月成交将有所改善。

  经历多周高位成交后,近两周市场连续低走,本周共计成交134套,环比下跌48%,本周市场批量成交项目减少。

  广纸越秀星汇海珠湾本周贡献12套成交,助推本周海珠区成交量达到18套,在此贡献下,本周中心区共计成交35套,较上周上升84%,其他各区成交平平,越秀、白云两区本周零成交。

  外围四区本周仅成交99套,近1个月来周度成交量最低,较上周下跌58%,占比也从上周的93%降至74%。本周外围四区全部环比下跌,其中番禺、南沙两区分别成交51套、38套位居前列。黄埔、花都两区近期成交低位,本周均仅成交5套,可售项目减少明显。此外,本周增城从化两区继续零成交。本周市场热销盘仍来自万科世博汇,不过本周成交量大幅下调至37套,主力面积为20多平方米的极小公寓户型,此外南沙富力天海湾也贡献22套成交量,表现不俗。

  本周市场成交量回落至百余套水平,可售货量较多的区域仍是市场成交主力。本周南沙中交汇通中心新增300套货量入市,打破连续几周的供应荒。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