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0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广州地铁14号线一期13站名、21号线21站名敲定!

发布时间: 2018-08-10 09:00:15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1186次浏览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实习生刘梦菡日前,广州地铁官方微博相继公布21号线和14号线各站点的名称,至此,21号线21个车站和14号线一期13个车站的站名正式确定。此外,南都记者还获悉,8号线北延段两站改名已批复,“同德围”站和“德康”站这两个站最终被批准改为“同德”站和“聚龙”站。

21号线21个站名没有改变

8月6日,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正式公布21号线21个车站站名,从西往东分别是员村、天河公园、棠东、黄村、大观南路、天河智慧城、神舟路、科学城、苏元、水西、长平、金坑、镇龙西、镇龙、中新、坑贝、凤岗、朱村、山田、钟岗、增城广场。据悉,今年3月29日,广州市民政局挂网公开征求市民对于21号线和14号线各车站站名的意见。和3月29日征求意见时相比,21号线21个车站站名没有变化。

14号线3个站名有改动

8月7日,广州地铁官方微博正式公布14号线一期13个车站站名,从南往北分别是嘉禾望岗、白云东平、夏良、太和、竹料、钟落潭、马沥、新和、太平、神岗、赤草、从化客运站、东风。与3月29日征求意见时相比,正式确定的站名“白云东平站”比原来的“东平”站增加了“白云”二字。车站位于白云区白云大道北上,东平村旁边。由于广佛线二期已有车站取名东平,增加“白云”二字有助于区分两个站,减少市民搞混淆的概率。

位于龙归花园东侧的“夏良”站,在公开征求意见时曾经有两个选择:太和站南站和石湖站,最终都没有采纳。查阅地图可知,石湖村在地铁站1 .5公里之外。而龙归已被三号线使用。因此,位于龙归花园东侧,处于龙归、夏良村和永兴村交界处的该站最后用了夏良的名字。

位于从城大道上、从化客运站西北侧的“从化客运站”,在公开征求意见时也曾经有两个选择:从化客运站或街口站。最后采纳了标志性场所的命名依据,定名为“从化客运站”。

8号线北延段两站改名已批复

南都记者还从广州地铁了解到,8号线北延段两个站点改名的事宜已获得广州市民政局批复。8号线北延段共13个车站,站名于2016年1月进行批前公示。公示版本中,是“同德围”站和“德康”站。经过广州地铁向广州市民政局申报改名,这两个站最终被批准改为“同德”站和“聚龙”站。

时代天韵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地铁14号支线何棠下站旁九龙大道瑚璟花园瑚璟三街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349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