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5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8人申请入群

房企争相更名 是偶然还是必然

发布时间: 2018-08-08 05:19:39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1532次浏览


仔细数来,2018年已有多达10家房企更名,纷纷去除“地产”、“置业”等字眼,取而代之则加上了“集团”的尾缀。这些规模房企高调或无声的转型,给房地产行业下半场,透露出一丝意味深长的信号。

本期风向标以此为切入点,盘一下今年更名的企业。在这场房企扎推更名“去地产化”的浪潮中,究竟是房企们的产业升级?还是与地产业务的渐行渐远呢?

1

中骏置业更名中骏集团

7月13日,“中骏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此次更改公司名称是基于目前集团业务发展的良好表现,以及集团对未来多业态发展的战略决心。“对中骏来说,如何相对稳健、适度的扩张,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在谈及公司成功发展的秘诀时,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朝阳如是表示。

中骏随之正式确立“Fun+幸福生活生态圈”战略,全面布局长租公寓、联合办公、健身及中骏大健康产业,未来还会延伸到教育、医疗等各个领域。并宣布,中骏还将在未来3年投资打造iFun智能互联平台,打通包括居住空间、办公空间、健身健康空间、医疗、教育在内的联动关系,满足未来智慧生活的全方位需求。

2

龙湖地产更名龙湖集团

7月3日,龙湖地产发布公告,龙湖地产自2018年6月12日起公司中文、外文双重名称则已由“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更改为“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彰显更名背后“空间即服务”的商业蓝图。

对于更名,龙湖方面表示,该集团现已涵盖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长租公寓和物业管理四大主航道业务,新公司名称更加符合该集团的长期业务策略。同时,龙湖地产董事长吴亚军进一步解释:“更名并不是为未来分拆业务做准备,而是为了保证各个板块在核心竞争力、品牌、能力上的协同,从而产生一些新的机会,而且有利于吸引资源和技术人才。” 显然,龙湖字面上在公司名称上“去地产”也是该公司多元化、多业态发展的现实写照和未来方向。

3

合景泰富地产更名合景泰富集团

6月28日,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由“合景泰富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合景泰富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力做大做强地产板块的基础上加快多元化业务布局。对于此次公司更名,合景泰富称新名称将不仅为公司提供全新企业标识,也将更好反映该集团的业务扩张策略。

目前合景泰富已围绕城镇化、教育、旅游和长租公寓进行布局。其中,长租公寓是合景泰富多元化布局中较为重要的版块之一。从公开披露信息来看,2018年是合景泰富长租公寓业务的发展元年,预计将推出三个系列的长租公寓。同时,以广州、深圳、上海、南京、成都等一二线为长租公寓试点城市,预计2020年的投资性物业可出租建筑面积超过270万平方米,达到全国3万间房,覆盖20个主要城市。

4

朗诗绿色地产更名朗诗绿色集团

年初,朗诗绿色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采用“朗诗绿色集团有限公司”为中文第二名称。明确业务已从传统地产开发延伸至长租公寓、养老服务、绿色建筑设计、物业服务、装饰、地产金融等业务领域。

近年,朗诗的多元化业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7年全年,朗诗适时布局长租公寓业务,目前朗诗寓已获取近70个项目,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房间数近20000间;“融投管退”的一体化金融平台,发行4支各100亿元的基金;朗诗装饰通过集设计、软硬装和室内环境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集成”深耕带装修领域,致力成为绿色环保装饰细分市场的领头羊;朗诗设计院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形成了以全专业设计服务为主的业务方向;作为朝阳产业的养老业务,朗诗也理清了战略定位和商业模式,并已在北京、广州、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全国重点区域展开全面布局。这些新业务与朗诗的绿色地产开发业务,在战略上形成有效协同,在发展中互为依托,彼此借力,逐渐形成了有别于单纯地产开发1.0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版2.0商业模式。

5

美的地产更名美的置业集团

不久前,美的置业集团由之前输出的“美的地产”正式更名为“美的置业集团”。未来,美的置业集团将秉承“智慧生活,美的人生”品牌理念,用心建造,为爱筑家,致力于未来新生活方式引领者。

美的置业集团是美的系成员企业,作为智慧地产的实践者,健康生活的倡导者,2018年美的置业集团品牌战略体系再度升级,以“智慧”为核,旗下已形成智慧住宅、智慧文旅、智慧商业、智慧产业的产业体系,致力于为客户和公众引领未来新生活方式。

6

时代地产更名时代中国

3月1日,时代地产发布公告,全名变更为“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变更为“时代中国”。与此同时,公司的业务也从传统的房地产企业向城市发展服务商进行战略升级。

伴随更名而来的是,时代希望能够实现三个层面的变化:一是提出更高的要求,脱离本土企业的定位,致力成为世界500强;其次是在地产主业之外,有更丰富的生态,朝着城市发展服务商的角色转型;再者便是在短期内实现千亿。格局放大之后,时代中国在业务上也开始寻求更多抓手,除了房地产外,城市更新、产业、商业、长租公寓、社区服务、物流仓储、教育和家具家装等业务都进入了其规划中。

7

力高地产更名力高集团

力高地产公布,公司中文股份简称则将由力高地产更改为力高集团,自2018年1月30日起生效。更名后半年时间内,力高集团在各领域积极寻找跨界合作,如7月11日,力高集团宣布与圆核文旅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公开披露信息显示,圆核文旅管理控股有限公司为一家拥有众多极具市场竞争力的IP资产和优秀的精英团队的著名文化产业的内容提供商、运营商和服务商,在运营演艺IP项目具有丰富经验。 力高与圆核的本次合作将对力高发展大型社区、打造优质产品产生积极作用,同时拓展房地产延伸业务,与地产实现产业价值链的延展。

8

万达地产更名万达商置

3月1日,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更名为"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2017年7月万达将旗下13个文化旅游项目、73家酒店分别以438亿元、190亿元的价格出售给融创和富力,完成了“世纪交易”。2018年1月万达商管表示未来不再从事房地产开发,并于1至2年内消化地产业务,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从而实现尽快上市。

9

中航地产更名中航善达

5月11日晚间,中航地产发布更名公告称,鉴于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主营业务已发生变更,未来公司战略将聚焦物业资产管理业务。中航地产剥离房地产开发业务早在2016年底就已经开始。2016年12月,中航地产发布公告称,将旗下包括成都航逸科技、成都航逸置业在内的九个资产包以近20.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保利地产,至2017年2月15日,交易涉及的子公司及项目事宜已全部完成资产过户。

就目前来看,在商业资产管理方面,中航地产形成了以“九方购物中心品牌为核心的商业产品线,已在全国开业运营6家九方购物中心,初步建立了中端购物中心的品牌形象。

10

珠江控股更名京粮控股

海南珠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3月12日宣布,公司名称变更为海南京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因京粮控股原有资产的置出及北京京粮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置入,其主营业务已由房地产开发、酒店旅游、物业管理转型进入植物油加工、食品制造及土地修复行业,为更准确地反映公司业务情况,并与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布局保持一致,且易于投资者理解,决定变更公司名称与证券简称。

小结

总体来看,对于多数规模房企而言,去除地产标签,更多是一种企业定位的升级,是企业面对新的行业环境下多元化发展的必然。预计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将往综合业务方向发展,未来考验房企的将不仅仅是地产开发销售能力,运营能力也将是衡量房企发展的一项重要指标。此外,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攀升的情况下,中小企业生存空间越来越窄,选择剥离地产业务寻求新的主营业务发展新方向未尝不是一个选择。

来源:CricBigDataCC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