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1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四中扩改建工程 昨日首次摇珠选房。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20:10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业界访谈

745次浏览


昨日上午,荔湾区征收办在广州四中小礼堂举行第四中学扩改建工程征收项目西湾路安置房选房活动。据悉,这是四中高中部扩建工程的第一次摇珠选房。

 94岁的冯伯在儿子的陪同下前来选房,他对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充满期待。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四中办学规模需扩到48个班

  2017年底召开的广州市2017年度地区规划及城市设计专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广州市第四中学等6所中小学的控规调整方案。根据省市的相关要求,位于康王北路太保直街1号的广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的办学规模需达到48班,建筑面积达到33600平方米。为此,规划拟将该校东侧地块,纳入学校范围,为保证校区安全及学校用地完整性,拟取消8米规划支路,将两个地块合并成一个地块。即拆除高中部和初中部之间的旧房,涉及到斗姥前、聚福里、蟠虬南、医灵前、兴起里、兴和横巷共40余个门牌。

  据了解,此前,关于广州四中扩改建项目的征收公告以及对应补偿方案已经通过荔湾区官方网站、媒体以及现场张贴等形式进行公开。项目小组在前期对产权人的选房意向展开了全面摸查,在安置房小区可选房源较为充足的前提下,本次选房采取“单摇号+产权人自主选房”的方式开展,由荔湾公证处进行现场公证。据了解,四中扩建地块共涉及到54户私房,经过前期的动员,一少部分产权人选择货币补偿,大部分产权人愿意选择位于西湾路的安置房。其中有40%的产权人符合摇珠选房条件,参与了昨日的选房活动。

  房型较多以小户型为主

  记者在现场看到,摇号分两批进行,每个批次内,主持人启动选房顺序摇号机,被抽中号码的产权人上台,直接在房源表上选定当前未选房号,每次选房限时五。

  据了解,此次安置房是位于西湾路上,共有73套安置房供居民们选择,房型较多,从一房一厅到三房两厅都有提供,以小户型为主,最大的三房两厅的面积为106.37平方米。大部分居民已经实地考察过房源,对情况较为了解,整个选房过程较为顺利。

  梁女士一家两代、六口人前来选房,她们在第一批第八位上台选房,因为持有三个产权证,梁女士一家共选了三套房子。梁女士向记者介绍:“我的叔叔、堂弟、堂妹包括我自己都是在四中读书的,我们住在四中附近,这么多年也看见了它的变化,我们都希望四中能越来越好,为了四中的扩建,我们搬家也值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也有年轻夫妇带孩子前来选房,对于他们来说,除了要考虑新家的衣食住行,孩子上学也是要担心的大问题。《广州市第四中学扩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征(借)地补偿方案》则明确指出,“此次被征收范围内的原户籍产权人和直管房租赁人,凡是小孩有需要,将可以保留原来属于对口入学或统筹安排入学的资格。”

  近日广州温度较高,为了给前来选房的居民提供一个凉爽、安全的选房环境,金花街特将选房现场“搬进”了四中小礼堂里面,还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现场设立“医护点”,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帮助。当天的活动上,主办方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处,荔湾区征收办、道扩办等单位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