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4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只要楼市调控不变,开发商日子就不好过,要旱天带伞。

发布时间: 2018-08-06 11:18:24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本地楼市

265次浏览


说实话,调控也有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调控应该说整体还是执行比较好的。那么对于开发商而言,日子并不会好过到哪去。否则就不会出现有些房企是踩在人性之上而盲目追求高周转了。而且最可怕的是有些房企会在日子不好过时降低品质不说,甚至敢以降低质量为代价。

任志强说过,如果市场不好,开发商就会难以有质量保障,虽然我不认同这话,不能因为市场不好就盖一些没有质量保障的房子吧,毕竟盖有质量保障的房子是开发商最基本的,但后来我发现开发商还真干得出来。最近几天大家都看到了。

开发商的日子真的有那么差吗?

21世纪经济报道称,在调控重压下,标杆房企的销售业绩依然爆发,利润上涨的企业达到了80%以上。截止到日前,已经有超过30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利润及业绩预告。


这个很好理解,毕竟过去开发商拿地便宜,但是房价已经在不断上涨,那么开发商利润自然还是相当可观的。

也就是说,开发商的日子还算是不错的。早在2001年,樊纲在出席第一届博鳌房地产论坛时,就对房地产开发商说,你们都是中国最幸福的人。多年之后,樊纲依旧保持这种看法,他说:“出个政策,就是怕房产价格涨,说明这些人活得挺好,价格现在还是‘憋着涨’,那说明活得还是不错。”“17年过去了,虽然还在调控,但是开发商还活得挺好的,证明也不错。”

从樊纲的话中不难看出,开发商日子依然相对好过,这么多年过去,虽然调控不断,但是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命运。

安家融媒不知道樊纲的话到底有没有这层意思,比如开发商日子好过,那么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一定会有开发商会这样想。如果真这样想,那我就得多说两句了。


客观地说,房地产作为一个大行业,这些年影响了无数个产业,虽然在调控压力下,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相比其他行业亦然很赚钱,敢问有哪个行业像房地产这么赚钱?市场严峻,但销售额仍在上涨,房地产仍是钱的行业之一。

但是就此就可以不做好未雨绸缪的打算恐怕就要吃大亏了。在任志强看来,只要政策不变,政策一直收紧,那么市场就不会太好。任志强为地产商加油打气道:“开发商更多的是‘旱天也要想法儿带把伞’,要放心大胆地往前走。虽然艰难,但可以前行。”

房企业绩大涨可能会产生误导效应,让开发商产生错觉,甚至得意忘形,这个很危险。如果认为调控这么严厉业绩依然大涨,那么你就错了。实际上,是因为市场过热才会调控,而数据一般都有滞后性,也就是说很可能调控效果会是先好后坏。所以,不能就此认为,开发商日子还很好过。好过只是相对而言,开发商要知足,还可以在保证质量基础上干好多事,而不是就此沉沦下去。

这给楼市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对于购房者而言,更要理智看待,安家融媒认为,房地产变了,并不意味着楼市就要出问题。所以,我们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不能认为房价快涨不合理,就要让市场进入另一个下跌的极端,更不要以为市场不好了房子就不能买了,因为我们要记得我们不是炒房者,我们是买来住的。

所以,开发商依然很幸福,要知足,比起其他人都幸福,但是过去的那一套可能行不通了,要有忧患意识,要更加注重品质的打造,要更加注重服务的到位。不能高高在上,要学会未雨绸缪,炒作不是出路,盖好房子才是王道。

来源:光宇吐楼市

责任编辑: xushu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