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8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周二上线

发布时间: 2018-08-06 05:37:2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

分类: 国内动态

854次浏览


公积金租售中心:

有31个放售盘源上线

本周二,“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正式上线。据记者了解,在“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进行房产交易的市民,可以在平台上直接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此举可避免中介和开发商对公积金贷款的限制,保障公积金缴存者的合法权益。此外,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购房或租房,市民可以快速获取租售所需的“一站式”公积金服务,特别是在公积金申请时间和步骤上。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计划在贷款业务受理大厅开设专门的受理窗口,“一站式”受理通过“广州住房公积金租售中心”平台成交的住房贷款业务。这是国内第一个由公积金中心提供的租售服务平台。

记者在公积金租售中心上线后的第二天在广州市住房管理公积金中心公号点击“查询办理”,进入地产租售中心的页面,再点击“二手房”,里面列出了31个放售盘源,分布在南沙、海珠、天河、白云、越秀等区,21个标明“产权已验”,即放盘业主已上传或在网点进行产权、身份认证。“租房”页面则有18个盘源放租,9个租盘标明“产权已验”。

据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号发布,目前在微信公号通过“查询办理”即可进入相关页面。据了解,该租售中心目前可以提供如下服务:对于通过平台达成购房意向的,平台运营团队将第一时间提供住房公积金贷款咨询服务,并帮助交易双方顺利对接后续住房按揭、抵押登记、贷款、提取等服务。未来还会提供诸如线上公积金提取申请、贷款申请等服务。

对于想在租售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由于这是公积金中心为缴存公积金的职工所提供的服务,因此在每个服务入口都需要输入公积金账号和密码。

对于市民来说,较有参考作用的是“房产估价”功能,输入市区品牌楼盘的名字,即可得出一个评估价。对于同一个楼盘,记者同期使用某中介行的APP进行评估价对比,公积金租售中心的评估价平均要比中介行的建议放盘价低5000~1万元/m2。

“阳光租房”平台:

几乎全是长租公寓

去年年底,广州上线“阳光租房”,半年多过去,记者最近在此平台上发现,绝大部分为长租公寓营运商的盘源,本周一实测时共有2180个盘源,个人房源为20个,大部分为去年年底系统刚上线时的放盘,近半年来平均每月只有一两宗个人盘源放盘,而中介盘源一共只有5个。

看来,新兴的网上租售平台都面临一个如何吸引个人和中介代理的盘源进驻的问题。对于市民而言,他们最关注的是:网站是否能确保隐私并快速成交,而政府部门主办的两大网站在给客户信心方面应该不成问题。以后拼的就是盘源够多,成交够快。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