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6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楼市大变天!“房地产是否将无利可为?”

发布时间: 2018-08-01 10:07:5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919次浏览


变天?不可能!楼市预言家任志强:“房地产仍有利可为!”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任志强被许多人奉为中国楼市“预言家”,也是语出惊人的代表人物之一,由于他敢说敢言,网友们给了他一个“亲切”的称呼:任大炮!

图片来源:网络

在2007年,大部分人还没意识到中国楼市有这么大的投资价值时,任志强就放出豪言:“没有买房的人都亏了”。而的确如他所言,此后的17个月一直到2008年11月,全国房价都是在一路走高。

到了2010年,许多人都看跌中国楼市,但唯有任大炮仍坚持着房价必涨的理念,放言:“你们还是别当傻瓜了,把幻想放下去吧!”接着就迎来了中国楼市暴涨的一年,北京涨幅42%,广州23%,全国平均涨幅9.9%。

图片来源:网络

2016年,任志强依旧表示“2016年的房价还将继续上涨!”“今年的上涨行情会延续至年底,整体会好于去年。”果然,任志强又双叒叕预言对了!自9.30调控以来,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相继出台各项“稳房价”“控地价”的政策,但依旧无法抑制住火热的楼市。

……

有网友曾总结过“任大炮”从2007年至今的楼市神预言,应验了的就足足有十余条!

这两日

任大炮又“开炮”了!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任志强依然看好中国楼市并表示“16亿(平方米)左右的大市场在全世界来说仍然是巨大的,还有利可为。这个(房地产)市场依然是存在的”。

图片来源:网络

“我们明显看到的是目前的楼市到了行政命令大于市场自由竞争的阶段。各种各样的限购、限贷、限售措施,价格审批、摇号等等,一线城市人口最向往的地区,房价被严格限制,结果是全国房价还在普遍地继续上涨。政府对房价的管控使得房价已经失去了信号的意义,“现在的房价不是真实的房价”,因此,任志强曾表示不再对房价涨跌做过多讨论。

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

任志强是乐观的

在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我国房企融资越来越难,而今年房地产有大量的还债高峰,目前已有许多中小型房企资金流出现问题,若在现行政策不变的情况下,下半年一些地区的销售量和投资会保持下行的趋势。

图片来源:网络

但!任志强认为楼市的这块“大蛋糕”还在,人们的购房需求不仅不会减退,甚至还会增加!支撑这一观点有两条逻辑:

一是独居家庭比例。“目前中国的独居家庭大概在7500万户,占城市家庭户数的6%左右,但在北欧这个数据已经接近40%,欧洲的数据为25%左右。中国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这个数据可能也会达到20%或者更高的水平,这意味着几年以后,独居家庭可能会达到2亿用户,住房的需求仍然是巨大的。”

二是城市化率。“发达经济体的国家的城市化率基本在80%以上,美国已经达到了90%以上,欠发达地区这个城市化率平均也在45%以上,而中国户籍人口城市化率只有44%。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20年左右,中国的城镇化仍然是一个高速发展的过程。”

因此,任志强认为对开发商来说,他们要应对的危机实际上不是市场和需求的缩小,而是在政府调控政策变化之下,你如何去适应。“在一个非完全市场化的房地产市场的这个调控程度下,政府的政策可能会决定未来发展主导的方向。开发商更多的是旱天也要想着带把伞,但是要放心大胆地往前走,虽然艰难,但可以前行。”

听了任志强这番话

有些小伙伴的心恐怕已经凉了一半了

所以,任志强到底是什么意思?

房价还是要涨?

楼市依然还要疯狂下去?

房价回头需要时间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是一只行动迟缓的巨型猛兽,在“驯兽师”的控制下,不要妄图让它在向前奔跑的途中突然转向,它的每一个行动都需要时间。故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地方债务需要解决、经济仍需要靠房地产支撑,因此“巨兽”仍然在奔跑,房价还在惯性上涨,调控也只是让它涨得慢一点罢了。

另外,由于我国民众的自住型购房需求仍然很强烈,多年来的高房价也抑制了极为强大的购房需求。即便未来某日房价开始有下行趋势,积压已久的购房需求大量释放也仍会继续支撑着房价(那个时候,房价不仅不会出现崩盘,甚至还会出现报复性上涨)。在这个较长的时间段里,开发商的确仍有利可为。所以任志强告诉开发商们虽然应对调控艰难,但仍然可以前行。

当然,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永远不结束的狂欢,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也不可能永远支撑着中国的经济发展。

但只要需求在

楼市崩盘是小概率事件

正如任志强所言,我国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随着未来城镇化的深入、人们家庭观念的变化,我国民众的自住型购房需求或许会更加强烈,只要需求在、整体经济还在可控范围内,房价就不会出现大崩盘。况且在中国房价狂欢的十余年里,中国经济总量和居民收入早就不是过去的水平了,因此未来房价也不会大跌回几年前的水平,只会在一定高位上保持稳定。

但这并非就是说楼市无风险了,反之楼市风险会越来越大!在房地产的风潮云涌中,购房者还是要量力而行,切莫借助过高的杠杆去买房,应注意规避风险。


推荐阅读:

7月广州一手住宅市场:网签逼近万套,增城南沙大盘跑量

5673套房源可售!8月广州预计31盘推新 7全新盘亮相

莫让三四线房地产市场成新风险聚集地

佛山公积金缴存月工资基数不得高于18178元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