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8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通勤影响置业倾向?对长租公寓来说却是一个机会

发布时间: 2018-07-31 05:10:27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681次浏览


近日,一个大数据调查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通勤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广州平均通勤时间为45。在广州,大部分上班族集中在CBD上班,但这里房价和租金较高,很多年轻人只能外扩自己的居住范围,甚至跨城居住。一位在南海做二手房中介的唐小姐在朋友圈发文,“广佛候鸟”人真多,不但挤地铁,还要挤电梯,她说的是西朗站广佛线换乘时市民排队上电梯的事情。

地铁和公交的交通高峰安排,对市民的置业会起着潜在的排序影响,这是记者身边一位朋友的心得。她住在西关,工作在体育中心附近的写字楼,因此工作日坐地铁一号线是指定动作。她原本在华贵路附近有一个9楼楼梯楼单位,为三代同堂居住,后来她买了龙津路一个电梯楼单位。这次搬家对她上班的路径有了一个不小的影响,原本她从长寿路地铁站进站,这回变成了陈家祠地铁站,虽然是一个站的差距,但陈家祠站有常态化的入站人潮控制,作为商业区重要出口的长寿路地铁站,为疏导客流,早高峰不需要进行入站人潮控制。每个工作日望着前面的人头等待入站,让这位朋友再次后悔为何当时不在华贵路附近的新盘早早入手改善居住。

入站是否实施客流控制、公交车始发站与否,这两个指标的影响力很少反映在楼价上,但与通勤族每天的幸福指数却有着重要的关系。如果楼盘刚好位于公交车始发站,或者是地铁始发站,通勤族有位置坐是大概率事件,中途上车则很有可能需要被“架着”进去,更不要说有位置坐。当然,这始发的地位并非一劳永逸,随着地铁延伸,原本的始发站有可能变成中途站,而随着置业人士趋利避害的心态,他们避开客流超大的区域入手,选择客流较少的区域置业,最终整个市场或者说整个交通系统,也将达到一个动态平衡,旺的区域不会“爆”,淡静的区域则越来越多人。

通勤问题,是每天上班族的“痛点”,但对长租公寓来说却是一个机会。记者此前参观过珠江新城两个长租公寓,合租的单间月租在2000元左右,生活配套完善,与写字楼距离可能是一个站也可能是几百米,然是烈日暴晒打个出租车,到写字楼楼下也不过是起步价,这比起要花五六十或上百元才到家的通勤族幸福感要高得多。交通高峰,对地产租售影响之大,可能是“水滴石穿”,短时间看不到,长时间一定会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