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64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黄埔南北快速路:创新大道全线启动 广汕路段拉直更快捷

发布时间: 2018-07-26 07:00:37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5127次浏览



黄埔最新谋划的两条从知识城到临港经济区的八车道城市快速路——开放大道和创新大道,正在马不停蹄地加快各项前期工作。

其中,创新大道的建设进度,比很多人预想的还要快。

最近,创新大道(水西路-狮龙大道)工程,也开始进行勘察设计招标了。至此,创新大道全线均已动起来了。

➤创新大道各段进展

▲正在建设中的狮龙大道南段

1、狮龙大道南起步区段已建成通车,南段至广汕公路正在施工。

2、丰乐北路拓宽工程已于2018年初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40%的建设任务,2018年底将全面完工。

3、创新大道(金坑-广河高速)段已完成项目可研审批工作,即将完成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工作,其中广汕路(金坑-镇龙段)拓宽改造工程已进场施工,将于2018年底完工通车。

4、科丰路科林路立交桥、水西路(创新大道至香雪大道)升级改造待施工场地落实后即可进场。

5、其余路段:水西路-狮龙大道、丰乐路(广园立交以南段)、丰乐北路(广园路与科林路之间)广本东门路段隧道工程,目前均正在进行勘察设计招标工作,2018年底将完成前期设计及施工招标工作,并计划于2019年陆续开工。

➤广汕公路金坑段裁弯取直

创新大道(水西路-狮龙大道)建设工程,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总长度约23公里,项目起于外环路与萝平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广汕公路均和村段,红线宽度60米,主线双向6-8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项目总投 资约265000万元。

▲创新大道(水西路-狮龙大道)段示意图(截图),蓝线为广汕公路现状,虚线处拉直后,交通更为顺畅便捷。

本项目具体由3部分组成,分别为:

1、新建萝平路与广汕公路连接线:新建一条双向6车道道路,连接现状萝平路与广汕公路,全长约4.5公里。道路与现状萝平路、广汕公路连接处设置立交。

2、广汕公路(长平—金坑)局部路段道路改造。

3、新建广汕公路(金坑段)裁弯取直道路:在广汕公路金坑段新建一条双向6车道裁弯取直道路以减少绕行,全长约4公里。

➤创新大道要比开放大道快

这两条快速路中,稍后提出的创新大道,比开放大道看起来要快得多,有点后来者居上的意思。

为何?这两条路都是在现有道路上升级改造而成,但创新大道的先天条件,要好于开放大道。

▲创新大道与开放大道示意图

先来说说这两条路的现状。

创新大道全长40公里,从北到南主要沿狮龙大道、广汕公路、萝平路、水西路、科丰路、丰乐路组成。

其中,狮龙大道知识城南起步区段已建成通车,目前正在推进南段至广汕公路;

而广汕公路除镇龙至金坑段10公里尚需拓宽外,金坑至长平段均为双向8-10车道;

▲广汕公路长平-金坑段双向8车道,限速80公里/,通行快捷。

萝平路、水西路、科丰路、丰乐路主要为双向六车道,在此基础上拓宽两车道,工程量相对较少。

另外,从各个交通节点所涉及的隧道或桥梁工程来看,创新大道主要以隧道为主,且数量相对比开放大道要少一些。

▲广汕公路金坑-镇龙段扩建效果图

➤开放大道难点

而开放大道是什么情况呢?路况整体情况不如创新大道。

其中不少节点工程尚处于征地拆迁磨嘴皮阶段,比如北段永九快速路,目前进展较慢,南段众所周知的石化立交也还在你来我往的协调中,石化南路拓宽扩建也涉及一定量的拆迁。

▲石化立交效果图

石化立交进展详情

姬火路则还是两车道水泥路,要扩建成八车道,也涉及一堆的征地拆迁。

而各个交叉口规划设计的隧道桥梁工程相对较多,此前黄埔观察文 章显示,开放大道(除永九快速)还要新建8座立交和1条隧道——

护林路石化路广园立交匝道、东二环广深高速立交、瑞和路立交、开泰大道立交、玉岩路立交、田园路立交、九岭路立交、兴龙大道立交、永和隧道。

▲根据开放大道设计方案,将在永和隧道南新建一条南往北四车道、长1.8公里的车行隧道和一条行人、非机动车专用通行隧道。开建隧道显然费时费力的,当年永和隧道924米长从建成到竣工也花了1年3个月(1995.6-1996.9)。

▲开放大道永和大道与田园路立交效果图

另外,黄埔观察还注意到,开放大道沿线近期还涉及有轨电车2号线、4号线的建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工程进度。

目前,开放大道南段项目已取得立项和可研批复,设计施工招标已于5月下旬正式开标,现施工单位已进场并在办理施工手续。

开放大道中段、开放大道北段项目已完成可行性报告编制,取得储备立项批复。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