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07群(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开四停四”地铁压力猛增!再出新规,缓解停车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09:0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业界访谈

876次浏览


“开四停四”开始实行后,高峰期陆地交通拥堵问题解决了,但地下交通却更加拥挤,近来许多市民怨声载道表示“开四停四”让本来就人满为患的地铁“挤上加挤“;随着“开四停四”一并出现的还有周边停车难问题,政府为了缓解停车难,再出新规……

“开四停四”实施后,虽然目的是缓解高峰期交通拥挤堵塞困难的问题,但近来发现不少市民都不买账,一时怨声载道,表示在地铁早被挤成“肉饼”,人依然在路上!

广州地铁3号线)

据统计,7月15日,广州地铁的日客流量就高达845万!地铁客流量高居全国第一,就连北京首都都屈居第二!

而这还不是工作日出行的客流量,可想而知生活在广州的上班族有多痛苦了。广州最著名的“死亡三号线”,一条“挤出名堂”的线路。现在不单单是被挤成“肉饼”的问题,是你能不能成为那张幸运的“

然而这边“开四停四”还在适应阶段,广州又出新规,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近日,广州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委员会关于印发实施 《广州市建设项目停车配建指标规定》的通知(下称《规定》)。据了解,停车配建指标实行分区域差别化管理。幼儿园、小学、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等需求矛盾的地区建筑物,需要设置临时接送车位(出租车上落客泊位),设置数目不少于5个。

停车配建指标实行    A、B两个分区管理

据了解,《规定》对停车配建指标管理分区进行了调整。调整体现为扩大管理A区范围,用地面积由112平方公里增加到240平方公里,同时调整管理B区边界,将增城、从化纳入停车配建指标管理范围。

A区范围包括4个区域:

1. 广州中心区,即环城高速公路以内的地区;

2. 黄埔区中心区,即广园快速路以南、天河区界以东、石化路以西、珠江岸线以北的地区;

3. 番禺区中心区,即市桥街东、西环路及市桥水道的围合区域;

4. 花都区中心区,即京广铁路以东,迎宾大道以南,天贵路以西,新街河以北的地区。

B区范围为除A区以外的规划建设地区。

提升住宅医院学校等需求    矛盾较大地区配建标准

除了住宅区,学校和医院门前常常排起车龙。针对这种情况,《规定》要求幼儿园、小学、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等建筑物设置临时接送车位(出租车上落客泊位),少于5个的按5个设置,并结合场地整体方案统筹布局,不得占用道路用地。

首先,对位于A区的住宅类商品房、自建住房来说,《规定》指出,A区按照1.0~1.2泊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B区按照1.2~1.8泊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设置,基本上能满足每个家庭拥有1-1.5个泊位的需求。

其次,《规定》还提高了医院类配建指标,管理A区范围由“0.5~0.7泊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提高为“0.8~1.0泊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

对于泊位需求大的幼儿园、小学,《规定》指出,由“设置3~5个接送学生临时车位”调整为不少于5个接送学生临时车位,并将幼儿园、小学设置接送学生临时车位确定为强制要求,要求相关场所应结合场地整体方案统筹布局,不得占用道路用地。

此外,《规定》要求各类建筑物应配套无障碍停车泊位,总停车泊位数在100泊位以下时应设置不少于1个无障碍停车泊位,100泊位以上时应设置不少于总泊位数1%的无障碍停车泊位。

与此同时,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规定》还指出:新建住宅配建停车泊位应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新建办公楼、商场、酒店等公共建筑需要配建停车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的停车泊位比例不低于30%。国家、省、市另有规定的,按相关规定执行。

到底这次缓解停车难的新规出来后,问题有没有得到解决呢?还得看广州市民的真实反映啦!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