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19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曝:楼市要不行?恒大也要“退出房地产”?

发布时间: 2018-07-19 06:10:17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3573次浏览


了解过恒大的朋友都知道,恒大在6月25日时就决定了要投资贾跃亭的FF,当初小编看到新闻的时候,就在纳闷,这家伙竟然还有人投资?毕竟这可是被列入失信名单的“老赖”。

近日,就有一名特殊的访客“视察”了位于洛杉矶的FF总部。

这位特殊的访客是谁?他就是我们熟知的“爱马仕哥”许家印,根据图片显示,许家印一身浅蓝色夹克,在贾跃亭以及FF全体高管的陪同下,显得神采奕奕

之前透露的信息就表示,许家印对于贾跃亭的FF非常看好,而这次的“视察”也算是情理之中了。这次“视察”,许家印还频频在FF91面前竖起大拇指,“对FF产品和技术给予高度肯定,对FF91内外饰设计和产品性能给予了高度赞赏”。

“爱马仕哥”一句话里连用了高度肯定和高度赞善?这说明什么,我的乖乖,这位前中国首富是要拉下自己的身段去为FF打广告啊!这么大张旗鼓的宣传,是要将自己下半辈子的英名跟老贾彻底绑在一起了,颇有破釜沉舟之态势。

要知道,FF缺的是什么?一是钱,二是名气。钱在恒大投资后,自然是不缺的。但是核心是老贾的信用问题。如果告诉你,这是贾跃亭造的车,你会买吗?现在许家印就是要强化自己的IP,让世人记住FF是他许老板造的车。

有意思的是,先后拯救贾跃亭的两位骑士,居然都是地产大佬——到头来,居然都是“夜壶”来拯救互联网和汽车。这就显得有点讽刺意味呢!当然,也并不是说房地产行业是不好的,但或多或少是因为房地产行业的繁华导致了实业的凄清。

在上文中,小编可是用了破釜沉舟这个词,很多人就会问:恒大又不像西楚霸王那样身陷绝境,需要去投资“老赖”的车来博热点?要知道,不久前,深陷乐视泥潭的孙宏斌才辞去了乐视网董事长职位,现在许家印又要为贾跃亭的汽车梦“买单”?

▲FF91效果图

这就要考虑到一个问题呢,为什么如日中天的恒大要投一个濒临倒闭的汽车企业,而且对方还是声名狼藉的贾跃亭?要知道,这不是许家印要扮演“活雷锋”,而是许家印心中有着根深蒂固的“地产忧虑”。

这个焦虑,既有近忧,也有远虑。毕竟,作为一个高杠杆、高周转的行业,地产业的发展轨迹,大概率是:先贷款后拍地,再盖房子卖房,一拿到回款就又去拍地盖房卖房。

更要命的是,中国房地产高歌猛进的这些年,核心不是客户驱动,而是政策驱动,货币驱动、投资驱动。这是一种夺命狂奔的状态,只要哪天哪个政策一调整,企业就可能和坐跳楼机一样,突然性心肌梗死!这样的忧虑在万科一把手郁亮在6月29日的股东大会上说的话就有所体现:

“十年后,万科还是地产公司吗?我想不是了,如果还是,那也是惨淡经营了。”

“万科未来是美好生活的服务商,未来想到万科,想到的是美好生活,而不是几栋房子。”

有意思的是,碧桂园也暂停了在三四线城市的全覆盖战略,来收缩战线。

什么是全覆盖?这指的是所有的县城、甚至是发达镇区都必须要有碧桂园的楼盘。但现在是,哪怕是亏本也要尽快卖掉,以确保现金流。

这说明了什么?房地产的大佬们都在谋求转型,我们这些看客对于这些大佬们的举措纷纷惊诧莫名时,须知站在高处的人眼里,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相比于碧桂园和万科,许老板这种方式的转型就显得高明得多,不得不说,恒大许家印,有着非常高远的大局观。

我们都知道汽车行业是制造业的标杆,只有汽车行业兴盛了,制造业才会兴盛起来。为什么是汽车呢?因为汽车行业综合了科技含量高、行业安全性高、行业发展变化快、行业生产批量大等多个特性。除此之外,再没有一个行业能够通吃这五种特性。

此外,新能源汽车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在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的发展”。

新能源汽车+政策扶持,恒大不可能不眼馋。而且根据小编了解,FF在技术指标上已经全面领先了同行标准,FF绝对不是坊间传言的那么烂。

花个几十亿,对于FF来说是救命钱,但对许老板来说,抄底抄成了,可以为恒大搞一个战略延伸;抄底砸锅了,自己还是地产大佬、政协委员、人大代表。

老实说,贾跃亭是否能够成功翻盘,恒大是否真的要转型“退出房地产”,小编表示很期待哦!毕竟这两位截止至今的履历简直传奇到不行,一个原先是钢铁工人,而一个更是欠了70个亿!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