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9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住建委回复!广州房价数据丢失?原因在此!

发布时间: 2018-07-19 07:07:41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1351次浏览


整治楼市乱象在进一步深入。

在对楼盘进行突击检查的同时,广州官方已悄然收起了房价查询渠道。

阳光家缘查不到房价

广州住建委回应定期发布数据

从上周开始,阳光家缘就已无法查询一手项目网签成交价格数据。

阳光家缘网站截图

上图可见,目前仅能看到已售套数和未售套数,看不到成交价格。而以往是有价格选项的。

与此同时,从阳光家缘抓取数据的网易房产也已中断数据更新。

网易房产数据中心截图

楼市君查询发现,网易房产数据中心仅能查询到7月10日及以前数据,11日之后的都无法查询。

对于这些离奇消失的数据,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广州住建委已回应:

近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建房〔2018〕49号),明确提出要加强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要求各地“定期发布权威信息”“及时澄清误读”“严厉打击利用自媒体公众号等网络媒体炒作渲染房价上涨、散布虚假信息等行为”。

由于我市“阳光家缘”网站此前每日公布的部分数据信息,较易被片面解读、炒作,不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预期。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信息发布管理,增强信息发布和数据解读的权威性,现将我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的发布形式调整为定期发布和解读。同时,对于炒作渲染房价上涨、散布虚假信息的行为,我市宣传、网信、住建、工商、公安等部门将加大联合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划重点,以后想要了解广州房价,只能定期等官方信息,小编们也只能定期写房价了...

“严打”楼市乱象

7月已有超20城出台措施

实际上,不止广州,全国都在整治楼市乱象。上月底,住建部联合七部委联合发出通知要对北京、广州等30城检查,重点整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和虚假广告等行为。7月以来,上海、厦门等超20城发布了房地产调控措施与执法通知。其中,大理、西双版纳、宁德、临汾、枣庄、西昌还不在七部委划定的30城范围之内。看来,不排除还会有城市出台调控措施。

整治从严,一起期待更健康的楼市吧~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