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7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南沙新图书馆年底完工 藏书量可达90万册

发布时间: 2018-07-13 09:30:52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97次浏览


南沙爱看书的小伙伴们有福了!南沙新图书馆年底完工!记者日前获悉,位于蕉门河城市中心的南沙新图书馆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完工。

坐落于蕉门河畔的南沙新图书馆日前“露出真容”,白色的几何外形让不少市民眼前一亮。据悉,新图书馆的设计创意理念来源于中国传统文房四宝之一的砚台,名为“蕉门墨砚”,在造型上,图书馆呈现正方形,四端微微向上抬起,轻轻向后倾斜,而四个立面起拱相互向内挤压,形成一个开放的、连接室内室外的入口阅读、展览和交流空间,加强了图书馆周边的联通。

新图书馆按照服务人口100万人规模建设,占地1.3万平方米,按照地下2层、地上4层建设,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设计总藏书量达90万册,阅览座位有1000席。目前,新图书馆已经在去年年底完成封顶,现在正进行内部装修。

新图书馆除综合图书区外,还设有报告厅、展览厅、多功能室等,考虑到不同人群的需求,图书馆专门设置有儿童阅览室、老龄阅览室、视障阅览室、24自助借书等;在“软件”配置上,除了90万册的藏书,南沙图书馆还与广州市图书馆等通过网络实现海量信息资源共享,对镇、村一级的图书馆(室)也将实现信息联通。

据南沙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沙区现图书馆2017年年流通总量达103万人次,同比2016年增长94.34%;文献外借册次56万册次,同比增长65.68%;图书馆已经组织各镇街图书馆开展的各种免费公益活动约210场次,活动累计人数3万多人次……南沙市民的阅读需求正在飞速攀升,市民对新图书馆开馆也充满期待。

据悉,南沙新图书馆开馆后将与广州购书中心展开合作,设置畅销书展区,更新最新的畅销书榜,由市民“指定下单”,图书馆“买单购入”,将最新的图书带给南沙市民。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