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68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番禺创新积分入学制度 “租购同权“融入积分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32:28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523次浏览


昨日,记者获悉,番禺区今年积极响应“租购同权”政策号召,针对来穗学龄人口与教育资源的现状,设立“稳定住所”积分项目,实行“租住房屋情况”及“星级安全出租屋”积分评定标准,申请人合法租住安全规范房屋和自购产权房屋在积分申请中享受同等的分值、权重,以逐步提升来穗子女入读公办学校比例,最大程度让来穗子女获得公平受教育的机会。

根据今年的积分入学政策,监护人在番禺区合法租住,提供经来穗部门登记备案的房屋租赁(借用)证明,且在租赁地所在镇街申请入读的,可获5分。合法租住“安全星级出租屋”的,经来穗部门核定为9分,折算为本积分申请1分。折算到20分为最高得分。两项分值总和与在番禺区自有产权房享受同等积分(25分)。

成功为儿子申请到象圣中学的陈女士从老家清远来广州打拼已近20年,丈夫来自广西,一家人租住在番禺多年。“现在合法租房也可以获得对应的积分,我‘稳定住所’一项得分是11分,其中所租的‘星级安全出租屋’一项折算后有6分。”在陈女士看来,申请标准的放宽显然更加公平和人性化。

据了解,“星级安全出租屋”以消防、治安、结构、卫疫、诚信5项为标准,从低向高划分一至三星级,在番禺区连续居住及办理居住证满一年以上,并以“安全星级出租屋”为居住地申报居住登记的来穗人员可凭积分兑换服务。

目前,番禺区星级类出租屋屋主和144.8万名来穗人员可凭积分兑现政府13个职能部门和相关企业提供的优惠服务,其中参加2018年积分入学有5753名申请人(含配偶)租住在“星级安全出租屋”,2521名申请人(含配偶)居住在自购产权房屋,均获得相应积分。

信息透明公开 志愿填报更准

“以往时‘学校选申请人’,现在是‘申请人选学校’。”以200分的高分位列番禺区积分入学排名第三的申请人陈先生说,提前知晓公示积分结果,相当于给申请人填报志愿增添了一把“尺子”。他的孩子顺利获得了桥兴中学初中一年级的。据介绍,番禺区积分入学实行“先知分、后志愿”填报方式,由来穗、教育部门联合公示积分批次与排序结果,申请人在知分、知线、知位的情况下,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志愿学校,随后教育部门以公示确认的申请人积分批次与排序为依据,按照“分批分配、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分配。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均衡,在录取名单分配结束后,部分学校仍有缺额的情况,来穗、教育部门迅速在区政府门户网站部门专属网页发布二次志愿征集,使申请人可搭上“末班车”。

记者了解到,番禺区今年对积分入学系统进行了升级。该系统集结申请、查询、审核、排名、查阅政策公示、受理进度查询等功能,其中除就业情况及志愿服务时数以外的积分入学申请项目均可以在系统上填报,解决了以往审核程序须申请人到多部门提交材料的问题。

提一提

“星级安全出租屋”以消防、治安、结构、卫疫、诚信5项为标准,从低向高划分一至三星级。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