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9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广州地铁上半年最新进度!看看买房应该买哪里?

发布时间: 2018-07-09 15:26:56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本地楼市

564次浏览


根据世界地铁协会(CoMET)2017年公布的数据,全球34家大型地铁中,广州地铁多项主要运营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就在去年,广州地铁最高客流量1002.6万人次,客流强度位居国内第一。由此可见,地铁对广州人出行的重要性,地铁沿线楼盘房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需要注意的是,地铁规划也是带动房价的重要因素之一,买房时除了要看已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还要看正在规划中的线路,包括什么时候能开通、站点如何分布等。在地铁开通前置业,往往会有更大的投资价值。

因此,买房者需时刻关注地铁建设的最新进展。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建设规划,2017年至2023年,广州将建设3号线东延、5号线东延、7号线二期、8号线北延、10号线、12号线、13号线二期、14号线二期、18号线和22号线共10个项目,总长度258.1公里。

据悉,2018年计划新开通四条地铁线路,分别是三号线机场南至机场北段、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十四号线一期、二十一号线。其中,三号线机场南至机场北段已于4月份开通。现在上半年已经过去,其它线路的建设进度怎么样了呢?

广州地铁官方消息称,广佛线施工18A标南沥区间中间风井-沥滘站盾构区间左线,已于5月15日顺利贯通,预计年底进行全线运营。

截至6月底,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6%。象岭停车场已完成“三权”移交,水西停车场已基本完工。全线21座车站中,17座已封顶,其余进行土建施工;20个区间中,18个双线贯通,其余进行土建施工。镇龙至增广场段已实现轨通、电通,棠东至世界大观段已实现短轨通。

而十四号线建设仍然处于停滞状态,已连续三个月处于91%的进度,全线13座车站全部封顶,12个区间全部贯通,正在进行车站附属结构、机电安装施工及区间机电系统施工,其中全线高架段已实现轨通、电通。

与此同时,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完成58%,白云车辆段完成82%。全线15座车站中,已有8座车站封顶。15个区间中,2个双线贯通,8个进行土建施工,其余进行施工前准备,预计2019年开通运营。

另外,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十二号线已于今年3月获批开建,而十八号线的冼村站已于5月开始围蔽施工,各项目都在逐步推进建设中。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