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90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在1—5月下降

发布时间: 2018-06-29 16:56: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25次浏览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29日发布的广东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1—5月,在调控政策日益严厉的背景下,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但销售金额、均价同比略有上涨,预计广东房地产市场仍将继续调整。

数据显示,1—5月,广东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907.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5%,降幅较1—4月收窄3.7个百分点;销售金额6198.5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0.6%,较1—4月提高3.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均价1263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2.3%。从区域来看,粤东西两翼销售量同比增速持续回落,珠三角和粤北地区降幅有所收窄。

从库存情况看,截至2018年5月期末,广东商品房待售面积5248.15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待售面积2599.61万平方米。与2017年末相比,商品房待售面积增加259.5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增加184.86万平方米。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分析认为,为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热点城市普遍对新建商品住宅采取政府指导价等限价措施,出现新房相对二手住房价格更低,从珠三角城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宅均价的比较来看,除东莞、惠州外,均存在一定程度的“价格倒挂”,从而促使购房需求加速释放,相关销售指标有所反弹。

广东省房地产协会表示,在房价水平持续高企、信贷政策不断收紧及结构性去杠杆稳步推进等背景之下,今后,自住购房和改善需求有望进一步得到保障,而投资、投机性需求将受到更为严格的限制,预计商品房销售市场仍将继续调整。

责任编辑: H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