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3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敢为天下先!广东房协牵手数澜科技成立大数据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6-21 10:07:45

来源: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分类: 政策法规

397次浏览



当今,数字经济正逐渐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日益加快。随着房地产行业由“粗放式圈地”到“精细化运营”的转变,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房地产转型升级的思路应运而生。

数链万物▪生生不息——2018实体产业大数据峰会暨数澜战略与新融资发布会现场

6月20日,广东房协以粤派地产“敢为天下先”之精神与魄力,与数澜科技达成战略合作,由广东省房协秘书长常可与数澜科技副总经理潘子建在数链万物▪生生不息——2018实体产业大数据峰会暨数澜战略与新融资发布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第一个房地产行业协会大数据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旨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助力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对房地产行业的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为广东省房协会员单位提供基于大数据的综合服务产品,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优化资源配置,从而实现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成立于1991年,是经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核准登记、具有法人资格的全省性社会组织,直属会员单位300余家,服务体系覆盖全省房地产所有企业。数澜科技则是一家专注于企业数据资产化及应用增值的专业大数据服务公司,目前已为万科、新城、建发、雪松等超过1000家企业和政府用户提供大数据相关服务。

一直以来,在地产行业,大多数企业都面临着拿地难、地价高、商圈信息难获取、购房人群定位不准、客流属性难把握等诸多痛点。借助大数据,可将地产行业的问题和痛点在具体场景中拆分并逐一击破。但是大数据在房产如何落地实施方面始终困扰房企——众多大数据平台和应用企业也处于分散状态,数据壁垒多,资源缺乏有效整合。每年有近200亿元的资金浪费在数据无效采购、硬件安装、重复开发和应用环节。行业迫切期待一个更加开放、共享的整合平台。

目前广东众多地产头部企业已经开始大数据的深入研究与探索,而中小房企囿于资金、人才、技术的匮乏,无法落地实施,“广东地产行业大数据服务中心”的成立,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据悉,该中心将依托广东省房协现有的行业研究体系、数澜大数据技术平台以及整合众多伙伴的数据资源,联合广大行业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关联方,围绕行业数据研究、精准营销、运营分析、土地投策大数据服务等领域开展探索、研究和成果落地,形成行业大数据应用合作联盟。


广东省房协秘书长常可指出,广东省房协在新一届理事会“大平台、大开放、大分享、大发展”办会思路的指导下,从2016年开始,陆续与多家专业机构结成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了产业与土地研究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土地信息平台、融资平台等下属服务机构和服务平台。本次与数澜的合作正是延续房协“应用联盟+普惠服务”的战略方向,和传统大企业自建大数据平台不同,服务中心将整合协会广大会员企业形成应用联盟,依托大数据平台对海量行业数据持续迭代分析,形成有价值的数据资产,然后反哺行业企业,应用于各地产业务场景中,持续为地产业务赋能。


深圳数澜副总经理潘子建则指出,目前数澜已形成土地投策、精准营销、资产运营以及客户服务等四大地产板块的大数据方案和产品矩阵,已经积累了大量成功案例和丰富经验,通过此次合作,将助力更多广东地产企业推进数字化升级。



责任编辑: Ha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