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37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广州共有产权房来了!但门槛是不是高了点?

发布时间: 2018-05-14 17:40:03

来源: 南都

分类: 其他楼讯

1801次浏览


广州共有产权房来了!南沙区最近大消息不断,上周传出一则信息,今年4月,经广州市政府批准,符合南沙新区“1+1+10”重点产业促进政策体系领域紧缺型人才和港澳青年可申请购买一套南沙新区共有产权住房。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以购买南沙新区共有产权住房的60%产权,所购住房只能用于自住,不能用于出租、抵押,5年内不得转让产权。

涉及房子的都无小事,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工作也在讨论了很久之后终于落地,这一新生事物马上在网上引起很大关注,网友们可谓赞弹不一,各有看法。

部分网友对此举措表示欢迎。@ H ungsing说,“不管怎么说,也是开了个好头!”@May-L也说,“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一招防炒楼。”@麦咚姐姐认为,“这其实应该是城市在竞争人才”;@小Y也说,“还不错,读书动力。”

@秋思唯諾说,“本质就是合资买房,有房子60%的股权,仅有居住权。就是完全产权和租房之间的妥协产物。”@半目民还自己分析了一下,“房价居高不下,泥一脚水一脚下探,共产锁定炒房。也就是说,买这房子,要根据周边的产业、企业与就业、买房收入结合。分开来看,有多种,一是意在卖房,二是意在向周边的就业者释放居高不下的房库存,城市得有人;三是省了企业为员工自建房,如果是有心为企业与人民提供服务,那还看真实房价。”

@R ay说,“不是刚到底的刚需,建议别买。跌了风险自己承担,涨了赚不了多少,之前的限价房就是前车之鉴。”

也有部分网友已经有点跃跃欲试,但是觉得申请门槛有点高。@ zhào jiànnán说,“第一条,是只有之前985和现在双一流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以上才能申请 ?门 槛 高 了 点 吧 ?”@footballrich也很直接,“出发点好,门槛过高。”@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外部人士表示疑惑,“高端人才买不起房吗,真正需要共有产权房的是中低阶层收入人士吧?”@ L IT T L E仔也说,“感觉条件对我们小老百姓没用,有这么好的学历在南沙买一套全产权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lpw-d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