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42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未来五年广州交通及治水项目投资数百亿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51:29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523次浏览


总投资52.5亿元的广州45条城中村污水治理工程、总投资约71亿元的广州市公交车纯电动化项目、总投资138.3亿元的广州白云区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项目……近日,一场意向融资金额合计达400亿元、项目数量为69个的绿色产业项目融资需求对接会在广州举行。

此次进行融资对接的项目大多为今年开建,部分预计在年内完成,最晚到2022年完工。涉及领域则包括分布式光伏项目、能效项目、国铁城际轨道交通项目、新能源汽车、污水治理、垃圾处理、碳汇项目等。

在交通枢纽建设方面,参与融资的包括天河区金融城站、白云区棠溪站、增城区镇龙站的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总投资额分别约为13.9亿元、138.3亿元、4.7亿元,计划通过项目贷款和基金方式解决融资。

此外,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计划在今年完成购置6173台纯电动公交车、完成建设2960支充电桩,在2019年底建成4个立体公交停车场。三个项目总投资接近95亿元,其中公交车项目计划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获得资金,其余两项采用银行贷款方式。

现场参与对接的项目,涉及污水处理及河涌治理的项目有接近20个。投资需求较大的为覆盖白云区、天河区的45条城中村污水治理工程项目,该项目将新建雨污分流立管4402.81公里,埋地污水管2986.99公里及截污闸10座,建设起止时间为2018-2020年。项目总投资52.5亿元,融资金额为42亿元,计划通过项目贷款方式融资。

此外,包括187条黑臭河涌城中村污水治理及自来水改造工程,大沙地、大坦沙、沥滘、西朗等多座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改造工程等在内的治水项目列入了融资需求册,总投资金额超过180亿元。

融资对接项目还包括了与绿色产业相关的动车光伏、智慧工厂、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投资金额近30亿元。

来源:广东建设报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