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39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好消息!广州到佛山中心区将有新路可走

发布时间: 2018-05-10 14:49:38

来源: 搜狐焦点广州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1844次浏览


今日,被列入佛山交通十三五规划的佛山市禅西大道南延线工程(樵乐路至佛山一环段)正式发布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目前该工程已被批准建设,且建设资金已经落实。

禅西大道南延线工程通车后,广州南部片区如番禺、南沙等车流可从广明高速(即将高速化改造的佛山一环南线)转入禅西大道,快速通达佛山中心区,非常方便。

新建段将实现禅西大道与一环牵手

据此次招标公告透露,禅西大道南延线工程(樵乐路至佛山一环段)起点位于禅西大道二期工程主线终点,路线由北向南依次与佛山市樵乐路(S363)、沙滘大涌、富兴路相交,终点位于乐从镇罗沙管理区内,并与佛山一环南线相交,路线总长3.92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0.5亿元元,其中建安费为5.4526亿元。沿线途经禅城区南庄镇和顺德区乐从镇。

据介绍,该项目公路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辅路按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全线采用主辅路断面设计,主路交叉口采用立体交叉方案,辅路交叉口按“右进右出”考虑。路面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共设立交3处,中桥1座,大桥4座(含跨线桥3座),涵洞3道。具体建设内容以经批准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准。

广州将新增一条快速进佛山通道

禅西大道是跨越佛山市南海、禅城、顺德等区的一条南北走向的主干快速路,其中一期工程全长6.4公里,起于南海罗村街边机场路与桂丹路交点北侧,无缝对接桂丹路,止于东平水道大堤北侧的季华路,主线已于2011年4月通车。二期工程全长5.74公里,由季华路至樵乐路段,经东平水道、跨过南庄大道和吉利涌,止于樵乐路,于2014年4月建成通车。目前,这条路是佛山中心城区车流前往佛山西站、佛山沙提机场一条“快速路”。

禅西大道南延线工程原计划在去年动工建设,但由于线位和选址方案等因素存在不稳定性,因而迟迟未能实施。南延线则在樵乐路后继续往南延伸接上一环南线,从而实现快速路与高速路的无缝对接。目前,禅西大道并不与佛山一环相交,往南到了樵乐路后,车流需要往东经过樵乐路,再绕行佛山大道往南走约4公里的路,才能在乐从立交对接上佛山一环。目前,这一片区的路况复杂,交通流量大,红绿灯多,拥堵频发。

记者了解到,禅西大道南延线对接上佛山一环后,对于禅西大道上的车流来说,可快速对接广明高速和佛开高速,往北则直通佛山机场,且可通过桂丹路对接佛山西站。禅西大道将成为禅城、南海、顺德三区的南北交通大动脉。未来,佛山一环南线将改造成为广明高速,这意味着,对于广州南部片区往佛山的车流来说,可以通过改造后的广明高速快速对接禅西大道,然后通过禅西大道进入佛山中心区。这条“新通道”在佛山境内基本没有红绿灯,非常快捷和方便。

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 李传智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吴一钒

来源:广州参考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