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4群(1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南沙自贸区三周年评估获“高分” 部分领域比肩世界先进地

发布时间: 2018-04-19 07:59:24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501次浏览


近日,南沙自贸区挂牌三周年运行情况暨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南沙召开。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南沙自贸区挂牌3年以来,相关试点任务全面实施,改革创新亮点纷呈,部分创新举措成效更可比肩世界先进地区。

南沙开办企业半天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发布会现场,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发布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营商环境评估分析报告》。开办企业效率指标比肩世界先进地区。

据悉,该评估依据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作为基础,参考了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10个指标中的7个,包括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开展跨境贸易以及执行合同,对自贸区南沙片区营商环境进行评估。

报告显示,三年来,自贸区南沙片区着力推进投资体制管理、贸易便利化、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法治化环境等领域的改革创新,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便利程度显著提高。在开办企业、获得电力、登记财产、跨境贸易及执行合同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与世界先进地区相比差距越来越小。据了解,南沙自贸区新设企业总共需2个手续,可在半天内领取营业执照,同一天内可完成刻章,并于3天内完成刻章备案和向税务局申请领购发票,行政收费成本为零,仅需支付刻章费用。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杨彬介绍,对比开办企业指标排名第一的新西兰1个手续半天时间完成开办企业,自贸区南沙片区在该方面比肩世界先进地区。

自贸区公众获得感强 创新成效显著

当天,上海财经大学联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了《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三周年运行评估报告》。该报告显示,自贸区南沙片区按照《广东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的要求,全面落实《实施方案》的各项工作任务,经过三年的改革试验,除部分任务因财政、金融等上级监管部门政策调整等暂缓实施以外,任务实施率达到96%,试点任务完成率达到82%,初步建立起符合国际高标准的法制环境规范、投资贸易便利、辐射带动功能突出、监管安全高效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报告指出,自贸区南沙片区在制度创新、“公众获得感”方面分别获得了80.03、84.07的高分。在贸易便利化改革、投资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政府职能转变方面处于全国前列;社会大众和企业对自贸区南沙片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现状梳理、问卷调查和深入调研,报告认为自贸区南沙片区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贸易便利化改革集成创新、商事登记改革等8大领域改革创新工作成效显著。报告建议,未来,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自贸区南沙片区将继续解放思想、勇于突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建设成广州城市副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重大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 lpw-d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