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7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看沙盘时会遇到哪些坑?别怪我没提醒你!

发布时间: 2018-04-18 18:19: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75次浏览


我们常常会被美好的事物而吸引,以致忽略了其本质。就像我们买房的时候,明明沙盘上什么都有,不但宽敞大气,而且环境优美,可真正入住却发现都是大坑小坑。于是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讲一讲看沙盘时会遇到的那些坑,希望咱们都可以做一名精明的买房人。

一、看沙盘时会遇到哪些坑?

1、沙盘楼间距更宽

一般来说,售楼部展示出来的沙盘是整个楼盘所占用的地块,但地块上的内容并不一定齐全。

就像沙盘上的建筑之所以看起来错落有致、宽松通透,实际上是因为沙盘上重点展示的是在售的建筑及配套,其他未开发或未动工的地块通常会以低矮的透明物的形式出现,这样就会给人一种容积率低、视野通透的感觉。

因此我们在看沙盘要多问实际数据。根据小区占地、总建筑面积、容积率等数据,结合沙盘比例进行计算,再加以一定的实地考察,从而做出更准确的判断。

2、“大”花园、“大”运动场等可能都是用了“假”比例尺

我们在看沙盘的时候,会发现小区的花园、运动场等特别大,可真正住进来却不是这回事儿了。原来这是因为,沙盘上的建筑与花园、运动场等用的比例尺不一样。

因此我们在看沙盘的时候,要注意查看每一个地方的比例尺,再进行计算,做到心中有数,切不可被表象所蒙蔽。

3、周边配套说没就没

在购房的时候,销售人员会告诉你小区附近有很多规划中的配套设施、未来生活会很方便等等,可入住后却发现都没看到那些配套设施的影子。

其实,一个楼盘规划内的配套一般有公园、商超、幼儿园、会所等,这些在沙盘中都会有所体现的。因此我们在看沙盘时要将沙盘上的设施与图纸一一对应,确定这些配套设施是否真实存在。还有,开发商所承诺的配套设施也要一一计入合同,不要轻信沙盘或销售人员。

4、不利因素公示和不利生活设施要更加小心

正规楼盘在销售时都会按照相关规定将该项目的不利因素进行公示,告知每一位客户。

但是,在看沙盘的时候,有开发商为了让沙盘看上去整体更完美,隐去了一些必要的生活设施。如电房、水泵房、地下车库的出入口,甚至是垃圾站,导致很多购房者一不小心住进了垃圾站旁的房子。

因此我们在看沙盘时,一定要特别留意车库出入口、垃圾站、电房的具体位置。另外还要问清垃圾站是常规垃圾堆放处还是临时堆放点,临时堆放点会不会变成永久堆放点等,我们除了要了解它们的具体位置,最好到小区周边进行详细了解。

二、到底如何正确的看沙盘呢?

说了这么多,到底如何正确的看沙盘呢?小编给大家总结了几点:

1、不要轻信销售说辞

仔细查看沙盘上的每一个细节,如垃圾场、水电站等,必要时可要求关掉沙盘灯光,灯光总是具有一定的迷惑作用,关了灯光能让我们更多的关注沙盘上的细节。

2、对沙盘中的可疑之处问到底

对沙盘上的可疑之处(如低矮透明建筑、空地等)一定要打破砂锅问到底。涉及到规划配套设施的一定问清楚具体大小、何时建成、何时投入使用等问题,这些问题务必要在合同中体现。

3、将沙盘代入现实场景中进行对比

首先,拿着合同附件上的小区平面图进行比较,因为合同上使用的小区平面图是具有法律效应的,必须正确完整,否则一旦与实际不符,开发商是要付违约金的。其次,对照沙盘上的比例尺进行计算,大致估测出小区的容积率、花园大小等。

责任编辑: lpw-d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