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95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年轻人买房考虑哪些因素?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发布时间: 2018-04-17 16:50:19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393次浏览


有句俗话说得好,家永远是我们的避风港,现在的年轻人在步入婚姻之前都会考虑买房子的事情,有了一套房子才感觉有了一个家,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买房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年轻人买房要考虑哪些因素,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年轻人买房要考虑哪些因素?

1、提前做好预算

买房子不仅仅只是考虑首付款、月还款额这些简单的部分,还要考虑到其他一些不容易注意到的开支,要预留房屋维修资金等费用,如果需要马上入住,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年轻人在购房前应做好支出预算,不能将全部的存款都用于购房,影响自己的生活质量。

2、选小户型

年轻人买房要考虑到自己的经济实力,不能一口气吃成一个大胖子,年轻人没必要一步到位购买大房子徒增家庭负担,所以完全可以考虑购置小户型,比如一居室,客厅光线通透的大一居还可以在需要时改作小两居,利用价值高。并且小户型的房屋可以作为过渡性居住的房屋,后面有需要的话再换房也可以。

3、考虑交通因素

年轻人大多都是上班族,更多时候都是忙于工作的,为了方便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在选房子的时候要考虑到房子的交通条件好坏,买距离工作地点近的房子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选择交通不便或远一点的房子,就会增加交通成本,要是再买车的话,没有太多积蓄的年轻人就有些吃不消了。

4、贷款年限不宜太长

虽然年轻人贷款买房,在贷款年限上有好处,可以选择更长的贷款年限,但是年轻人贷款购房,还款年限选择15年到20年较为适中。如果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相应较大;而贷款年限过长,受加息等政策影响会加大压力。

二、年轻人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1、开发商的实力

年轻人买房子不能单凭自己的喜好,通常,质量问题、“烂尾楼”都让许多购房者苦不堪言,这些问题的根源都在于不良的开发商。所以选房子其实也是在选开发商,年轻人在购房之前可以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多个途径了解开发商的实力和信誉;如果有时间也可以到开发商已开发的小区进行实地考察。

2、物业态度

小区的物业服务态度如何关系着以后的入住体验,好的物业是我们生活中的首要保证,如果一有麻烦,找物业,没人理会,那么将会产生很多烦恼,降低生活的舒适度。所以在买房前,一定要细心考察物管公司的服务质量。

3、安保水平

小区的安保措施做得是否妥当完善非常重要,特别是对于一些单身的年轻女性,要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考察小区的安保水平,要注意保安对业主是否熟悉;保安多久巡逻一次;小区的监控摄像头是否正常工作;对于底层的住户,是否做足了安保措施。

以上就是关于年轻人买房子需要注意的一些因素了,年轻人买房子的时候大多数是属于首次买房子,并没有太多的买房经验,所以在选房子的时候往往会忽略一些很重要的细节问题,买房涉及金额巨大,是许多人一辈子的积蓄,所以再怎么慎重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 lpw-dxy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