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05群(1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万科独董为公司发声特别“拼”

发布时间: 2018-04-13 16:40:53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11次浏览


本期楼市封面人物不再是一个人,而是一群人,这群人有共同的称谓:万科独董。

4月8日凌晨,现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万科独董刘姝威推送了一篇题为《宝能“颜色革命”》的文章。文中刘姝威称,2015年至2016年,宝能利用保险资金和银行资金,仅用一年时间就成为玻璃行业龙头企业南玻集团和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万科的第一大股东。然后,宝能又把目标对准家电行业龙头企业格力电器。

刘姝威表示,宝能赶走南玻创业团队,致使南玻业绩恶化。在资金来源上,文章指出,宝能涉嫌以代持等手段独资控股前海人寿。所以,宝能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前海人寿的保险资金。同时,浙商银行与宝能共同成立资产管理计划,并全部注入钜盛华。

刘姝威还指出,华润置地2015年把土地出让价109亿元的地块以4亿多元转让给宝能后,后者开始大量买入万科股票,仅用半年便夺去了华润第一大股东位置。

随后,华润置地发布关于刘姝威发布涉及华润置地相关不实言论的回复称,已关注到刘姝威发布的相关言论,其中涉及华润置地的相关内容断章取义,与事实严重不符,缺乏基本逻辑和常识,对我司造成不良影响,我们将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就在4月5日,原万科独董华生发布一篇微博称,宝能系收购万科主要是违规使用保险资金,包括改头换面后再配以高杠杆。

至此,先后两位万科独董“炮轰”宝能。据了解,目前上市公司的董事会构成中,有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董事是独立董事。刘姝威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作为独立董事,首先要维护公司的整体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 lpw-z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