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19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北京开拆小区高空违建群 韦伯豪家园6栋楼搭出40处楼顶违建

发布时间: 2018-04-11 09:02:20

来源: 北京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411次浏览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今天上午,海淀城管联合紫竹院街道对韦伯豪家园小区6栋楼的40处高空违建启动拆除,该小区也因此成为全市首个整体拆除高空违建群的小区。

今天的拆除工作从韦伯豪家园1号楼2209室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120多平方米的房间已经被出租成为一家儿童艺术机构,部分房间作为儿童艺术教学使用,工人正在拆除的是角落一间面积约20平方米的教室。紫竹院街道城管队员孙真告诉记者,这间教室原本是楼顶的露台,被业主建起了墙体和屋顶。

这样的情况在韦伯豪家园小区6栋建筑的楼顶比比皆是,共有40处约2400余平方米。紫竹院街道城市服务管理指挥中心主任穆建发告诉记者,该小区建于2000年前后,每栋楼顶都有露台,有的被业主当作杂物仓储间,有的做成了起居室、影音室、教室,有的甚至还在露台上盖起了二层楼。多数违建用的是彩钢板,但也有的用的是很重的“工”字钢,给拆除造成一定的难度。

“从半年前我们就开始入户了。”街道城管队员张明明告诉记者,因为要配合业主上下班时间,城管队员的入户工作都选在晚上六七点之后进行,“一开始根本不让进门,敲了五六次,才让进门,进门劝了五六次,才算能稍微说通。”经过城管队员们的劝说、普法和沟通,该小区40处高空违建的业主均已同意拆除。由于高空违建拆除存在一定的难度,只能全部由人工完成,再一点点将建筑垃圾运到楼下。高空违建拆除后,街道将对露台进行原样恢复。文并摄 J224

责任编辑: lpw-z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