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3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6人申请入群

330新政出台一周年 对商用物业市场带来怎样影响?

发布时间: 2018-03-30 08:03:36

来源: 合富辉煌

分类: 政策法规

361次浏览


备注:新政前一年数据统计时间为2016.4-2017.3;
新政后一年数据统计时间为2017.4-2018.3(3月数据截止至3月22日)

从供求价数据表现来看,新政对三个类别的商用物业影响各不相同。合富大数据显示,从成交数据来看,公寓商铺成交均有明显跌幅,其中公寓成交对比新政前大跌七成,写字楼则不跌反升五个百分点,表明写字楼受新政影响较小;价格方面,三个类别价格均呈现稳中有升趋势,总体上看新政并没带来价格的下跌,反而体现出相对优质的物业成交占比提升所带来的整体均价向上;供应及库存方面,写字楼在供应增加带动下库存上升,而公寓则属于去化速度骤降带来的库存积压,商铺则由于部分转售为租等原因,可售库存轻微下调。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公司总经理张智斌先生逐一分析330新政后写字楼、公寓及商铺三大类型物业的走向:

写字楼市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广州进入全球“超级城市”行列、财富论坛的成功举办等都大大提升了广州城市地位及吸引力,加之整体经济向好、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大型企业纷纷选择进驻广州,整体办公需求日渐增长,尤其是商务氛围浓厚及发展前景优良的地段板块如珠江新城、琶洲及金融城的办公物业,更加受到大手买家的青睐,整层甚至整栋的大宗交易成交频现。因此向来是公司企业购入自用居多的写字楼,受到新政影响较小,且未来在产业规划行业发展带动之下,前景将持续向好。

公寓市场

新政之前,公寓成交较为火热,其不限购且面积小总价低等特性吸引不少个人投资买家,而330新政出台,恰恰使得公寓优势变为劣势,购买资格、产品面积等均受到限制,成交自然受到打击。部分地段位置较好的公寓项目仍能维持一定的销量,或者像南站这样有规划及人流支撑的版块,某些公寓项目开始尝试整层的大面积出售,也得到部分大客户的接手进行整体利用或经营。因此未来公寓成交将更加集中于一些核心地块或者拥有优质资源的项目,而未来一段时间公寓总体成交仍将冷清。

商铺市场

以往有“一铺养三代”的说法,商铺的升值潜力吸引不少个人买家购入投资,但新政出台则打击了绝大部分的个人投资客,一方面是购买资格受到限制,另一方面是300方以上面积使得无论是投资还是自用的买家来说都显得太过“一刀切”,因为不少业态所需商铺面积均在中小面积段范围内,面积过大会造成无论售价还是租金都很难找到承接力。这种情况下只能更多的倾向于集中式商业的整体经营或者是打包出售,像一些地段好且商业氛围浓厚的社区型商业或者是写字楼底商,都开始呈现大宗交易现象。预计未来核心地段优质商铺仍将继续受到关注。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