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5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广州又要现土豪村?17个村或将要逆袭

发布时间: 2018-03-23 16:08:54

来源: 南都

分类: 土地市场

663次浏览


根据日前公布的《广州市2018年城市更新年度计划(第一批)》计划表,将有17个村庄(有些村庄拟对部分经济社或特定范围的项目进行改造)被纳入“全面改造”范畴,总用地面积达17.74平方公里,这些村庄改造的资金来源均为自筹。

这些无疑都将为广州释放可观的土地供应量。被纳入全面改造的村庄分别是:荔湾区的山村,占地32.12公顷;黄埔区的九龙镇何棠下村、东山街宏岗村、九龙镇旺村,总用地达235公顷;花都区的田美村东南经济社、东莞村,总用地达244公顷;番禺区的罗边村、石壁(一二三四)村、新基村旧村庄,总用地达172公顷;南沙区的金洲村(中围村、裕兴村)、大同村,总用地达142公顷;增城区的石滩镇南坣村、新塘镇官湖村、中新村,总用地达106公顷;广州空港经济区的平西村、广塘村、方石村,总用地达844公顷。

今年的项目集中于广州空港经济区、增城、番禺、黄埔和花都,中心区域的旧村改造项目明显减少。比如,越秀、海珠、白云此次都没有公布旧村全面改造项目,荔湾和天河各有一个旧村全面改造项目。天河的新塘村改造属于续建项目。

针对今年的城市更新计划,经纬研究中心分析认为,“伴随广州中心城区开发逐步饱和,旧村旧区改造释放土地资源成为重要手段”。经纬研究中心分析,与过去10年大多集中于天河区、黄埔区、荔湾区不同,此次城市土地跟新的方向外拓趋势比较明显,“核心改造区域包括广州空港经济区,其次则是黄埔旧村改造面积最大,符合中心城区进一步扩容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lpw-zj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