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61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中国养老地产研究报告:企业争夺战略制高点,平台化成趋势

发布时间: 2018-02-22 08:28:01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81次浏览


养老地产概念,来源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率先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经济发达国家。其含义就是将养老主题融合于地产开发项目之中,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老年市场需求。

养老地产,从建筑设计、园林规划、装饰标准、配套设施、服务细则都必须经过适老化设计。传统意义上的养老地产开发,非常接近于高端住宅产品的开发规律。

可以说,养老地产是基于传统地产项目,却又在服务、配套上高于传统地产项目。这就对项目实施、运营主体,提出了较高的能力要求。

目前,我国涉及大型养老地产项目的实施、运营主体,主要是经验丰富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与资金充沛的大型保险企业。

随着社会老龄化加剧与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加,养老地产需求爆发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我们希望通过对行业宏观环境、行业基本面、标杆企业的分析,并结合国外发展经验,找到该行业的格局现状,参与者的核心竞争力与能力要求以及产业的未来发展机会。

我们通过阅读超50万字相关文献资料,采用实地调研、电话调查、行业人士观点整理的方式,撰写了这份超过两万字的养老地产全面分析报告。

此报告不但是行业整体性的全面梳理,还包含了大量具有指导意义的发展战略建议、经营数据分析,涵盖了从微观到宏观的全面解析。

在宏观上,我们对行业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分析,还通过对多个宏观数据的量化建模,结合国外发展经验,挖掘出了养老地产行业的地区需求潜力与未来30年的发展趋势。

在中观上,通过行业的全盘扫描,对行业格局、竞争状况做出了全面深刻的分析,挖掘出了该领域的核心竞争点。同时,对国外养老产业也进行了深度解析。

在微观上,我们对标杆企业进行了全面解读,其中包含企业战略、项目细节、产品服务模式、经营数据等多个维度。

除此之外,我们还通过权威调研数据,对养老地产需求方用户画像,进行了深度刻画。

这是一份具有充分战略指导意义的养老地产行业分析报告。本文截取自报告中第一、第二、第五章节的部分内容,详情请阅读蛋壳研究院《中国养老地长行业研究报告》,报告共计51页,图表超过50个。

《中国养老地长行业研究报告》报告目录

一、 供需失衡,加速养老地产快速增长

二、 企业抢占制高点,平台化成趋势

2.1 行业发展历程:从营销噱头到产业布局

2.2 经营模式:在企业需求与盈利风险之间,寻找最优解

2.3 精细化管理与平台优势,养老地产两大核心竞争力

2.4 国内养老地产年度重大事件列举

三、房企、保险是养老地产主要力量

3.1 万科“随园系列”:养老服务闭环,从养老地产到养老产业的进化

3.2 保利“三位一体”养老产业战略

3.3 北京(楼盘)和熹会老年公寓:医养结合、租赁+会员制

3.4 泰康保险:保险+医养,进驻养老产业

四、国外模式

4.1 日本:介护制度推动,中高低端机构全面发展

4.2 美国:投资运营相分离,高度市场化

五、养老用户需求:更接受租赁模式

六、趋势分析:短期增长看消费能力,长期增长看人口结构

第一章、供需失衡,加速养老地产快速增长

1983年,计划生育政策正式实施,我国千人人口出生率从八十年代末期的24.9下降为2010-2015年的12.6。此数值已经低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部分发达国家,接近发达国家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