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7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过年返乡买房,这些雷区不要踩,几大攻略要记清!

发布时间: 2018-02-20 08:52:05

来源: 广州买楼

分类: 购房指南

525次浏览


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在新年之际,很多异地工作的小伙伴都回到了家乡,和家人共度美好的春节;他乡虽好,但却不是久居之所,外面的繁华也是要回家过一个平静的生活,在外挣钱,回家买房,这是很多人的想法,那么回到家乡买房,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在外工作一颗心劳累久了,就该回到家里,让家庭的温暖抚去异乡的烦心,在外工作太久,家乡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好,很多人并不是不想在大城市买房,而是大城市的房价太高,想先回家先买套房,这几点攻略,让你安心安家。

首先,当然要充分了解家乡的购房政策

一般来说,返乡购房者,都没有很长时间在家乡生活,很多购房政策都是听家乡的朋友说起,也不是很详细;

如果当地的购房政策包括贷款政策不能全面地了解,那么在购房前首先要了解到购房和贷款的政策;

了解了这些才会在购房上做出合理的计划,自己需要什么样的房,要购买多大的房,都得计划好。

第二点,公积金可以异地贷款么?

在大城市工作,公积金利用率是很高的,而对于公积金使用率相对较低的三四线城市来说,收入水平不高,公积金缴纳的也比较少,那么在外地工作的公积金,可以在家乡买房么?

首先,是需要询问一下当地是否允许你办理公积金异地贷款,如果可以的话,需要哪些条件,要准备哪些资料等等;

然后,需要向缴存公积金的管理中心提交办理异地贷款的申请,工作人员会对你的申请进行确认,看看你所述的信息是否属实,确认无误之后,工作人员将为你开具《异地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

最后就是,提交资料,去贷款就可以,毕竟大家都知道公积金贷款比商业贷款可以省下不少钱。

第三,二手房的首付房贷怎么计算?

二手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和新房一样,但是二手房与新房贷款时额度的参照标准不同;

新房的首付款是根据市场价格作为参考标准的;

而二手房的首付款则是按照评估的价格来计算的。

如果你购买二手房的话,银行会对你的房产进行评估,然后银行会根据合同价和评估价之间的低值作为基础,在乘以贷款成数,即为房产的高贷款额度。

而且二手房房价一般都会低于市场价,二手房评估价格大多为市场价格的80%-90%。

如果一套二手房市场价100万,按照80%的市场价值计算的话,评估价则为80万元。

贷款首付3成计算的话:首付款为 24万元,贷款56万元,但是实际上市场价上,这个首付就要44万元了,并不是所谓的30万元。

所以为什么二手房的首付款会高,就是这个道理。

第四,阴阳合同?千万别签

大家都知道二手房,是需要缴纳很多税费的,但是有的人为了少交税,就会选择签订“阴阳合同”。也就是购房者除了签订一份真实的合同之外,还会再签订一份成交价格远远低于实际成交价的“假合同”来报税,从而减少税费的缴纳。

这样一看确实可以少交税,但是背后的风险也是可想而知的,“阴阳合同”中的真实合同和虚假合同差额部分的房款在法律上得不到保护。购房者如果以后出售该房产时,也会面临虚增售房利润等问题。

这个做法存在着极大的风险,为了交易的规范和安全,大家还是不要省了这一时的税费,而为以后埋下了巨大的风险。

返乡置业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千万不要让自己的不懂,不了解而停止了自己的奋斗的步伐,这些攻略一定要记住。

责任编辑: lpw-zlh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