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1月开始,我市就供应了5宗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43.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92万平方米,其中公开出让4宗普通商品住宅用地,用地面积42.4公顷,规划建筑面积90.5万平方米;划拨1宗保障房用地,用地面积1.3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供应面积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

  1月29日公开出让的南沙2宗居住用地,其特点是配建面积较大,其中东涌镇东涌村地块配建了47700平方米拆迁安置房、灵山岛尖地块配建了76500平方米人才公寓,以妥善解决南沙开发建设对拆迁安置和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

  广州市围绕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从城市发展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中心城区以外区域交通设施、教育医疗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在加大产业用地供给的同时,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为产业导入和人才引进创造有利条件,坚决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要求,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