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11群(1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知名房企都跑去广州南沙拿地?

发布时间: 2018-01-30 10:04:03

来源: 乐居号

分类: 政策法规

1026次浏览


2018年1月29日,南沙迎来新年第一场拍地大战,两宗靓地最终拍出55亿。


两大地块出让堪称激烈,灵山岛地块历经114个回合竞价,最终被越秀地产收入囊中,折合楼面价1.7万/平。东涌镇地块激战143轮,最后中海击败各路强敌,以1.6万/平的折合楼面价力压群雄,终于实现进军南沙梦。


除开越秀地产、中海之外,其实这次出让还吸引了保利、碧桂园、越秀、华润、金地、世茂、中海等知名房企都来了。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这些知名房地产企业都要跑去南沙拿地呢?


这里面原因也许很多,比如说中海在广州土储不足因此拿地补仓、越秀多年深耕南沙多年优势明显、南沙楼市是等等。但有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是:粤港澳大湾区。


2017年3月,粤港澳大湾区被写入全国两会政府报告,在大湾区即将迎来一周年之际,南沙拍地市场吸引众多房企的关注,这也是对大湾区未来发展**的看好。


中国有首批五大中心城市、四大一线城市、三大经济圈、两大特别行政区,但大湾区有且只有一个,这也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肩负着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的重要使命。其对标的是纽约大湾区、东京大湾区、旧金山大湾区,虽然说粤港澳大湾区是在其他三个大湾区之后才提出来,但绝不意味着排名第四,而更多的是大湾区经济的4.0模式。


事实上,纽约大湾区、东京大湾区、旧金山大湾区都有自身的优势,比如纽约大湾区金融优势明显,东京大湾区工业基础扎实,旧金山大湾区有硅谷加持。


但是,粤港澳大湾区在上述相关领域也不差,比如有香港国际金融中心,深圳世界级创新城市,广州千年商贸之都,珠三角全球制造业基地,综合实力足以跟世界其他三大湾区分庭抗礼。


然而,这只是其中一部分,粤港澳大湾区与其他湾区最大不同是文化的多元化。国与国的竞争,最后PK的是文化,粤港澳大湾区有两种制度、中英葡多种文化交汇,但又同出粤文化体系,既有同宗本源,又能兼收并蓄,这在其他几大湾区都难以见到。


因此,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可期。回到前面的的话题,为什么南沙会吸引那么多企业入驻。原因在于,粤港澳大湾区将打造一条科技+金融+产业的黄金走廊。


这条大湾区黄金走廊可能有诸多走法,比如:广州中新知识城--科学城--天河国际金融城--琶洲中国**总部区--生物岛--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创新城--亚运城--南沙--中山--深中通道(在建)--深圳--香港--港珠澳桥--珠海--澳门。


虽然走法很多,但有一个点无法绕过,这就是南沙,也就是南沙将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因此,本来就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南沙又一次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


随着大湾区的规划持续深化,在新的一年,将会更多相关细则落地,预计南沙借着这波大湾区热度,跃升到更高的发展维度。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