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1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3人申请入群

八号线北延段施工顺利下穿珠江 计划明年年底前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1-25 17:34:04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9次浏览


地铁八号线北延段盾构隧道作业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康健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贺俊 刘昱)肩负同德围地区出行任务的地铁新线八号线北延段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经过16个日夜的掘进,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同福西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下穿珠江。该线路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建成开通。

据了解,文化公园至同福西区间右线隧道全长699.445米,部分隧道需要进入珠江段170米施工范围,工期紧、风险高、难度大。面对挑战,广州地铁组织参建各方多次召开专家论证会,对施工和盾构掘进方案进行优化评审,科学编制应急预案,提高对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和处理能力,确保盾构机安全平稳推进。据了解,该区间待右线区间贯通后将继续开展左线区间的施工。

广州地铁透露,截至目前,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2%。据悉,八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全长16.1公里。全线新建13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将在陈家祠站与一号线换乘,在彩虹桥站与日后的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二期换乘,在西村站与五号线换乘,在聚龙站与日后的十二号线换乘。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