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73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二胎政策的效应,会让房地产变天吗?

发布时间: 2018-01-23 16:46: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1016次浏览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为6.9%GDP的总量突破80万亿大关。虽然中国的经济在不断增长,但是出生人口的量却在下降,相比与2016年,2017年全国出生人口一共1723万,减少了63万人。

很多人看到人口减少肯定会觉得对国家的发展是利大于弊的,但是其实国家早在2015年就开始实施二胎政策,依据当时的数据预测,我国能够生二胎的家庭有9000万户,政策红利将带来每年2000万的出生人口。

但实际上,从2015年放开二胎政策后,2016年新增人口1786万,远低于预期。而2017

新增人口不增反而减少了62万。人们会认为人口增长变缓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只要国家政策允许,人口增长变快只是时间的问题,甚至有些房地产开发商认为,二胎政策的开放无疑于给房地产带来了第二春。

开发商会这样想:

一个家庭生了二胎,家里的居住条件需要变化,原本居住的房子现在需要更换面积更大的空间。同时生了二胎之后,家里的各项支出又增加了一笔,等到孩子长大之后,又需要买房置业。这样循环下来,最终房地产去库存就会变得很快,很多房子就能销售出去。

但问题是,现在21世纪人们的思想观念都在潜移默化的发生变化,即使全面放开生育政策,也不能促进生育率的提升,造成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归纳总结无外乎两点:

一、随着国内杠杆率的快速上升,很多城市居民买房都加了杠杆,每月赚来的钱都要支付房贷,再加上大中城市生活成本大,工作压力大,根本没有多余精力和能力生养二孩。

二、对于来大中城市打工的外来务工者来说,自己本身蜗居在大城市里,生活过得紧巴巴,如果再牺牲一个劳动力来带孩子,无论从精力和财力上都有些吃不消。如果把二孩送回农村老家扶养,又要面对骨肉分离的痛苦。所以,居住在城市的外来务工者也都不大愿意再生二胎。

新增人口放缓会带来什么影响呢?一方面,会导致人口结构失衡,人口老龄化加重,需要花费更多精力去赡养老年人,退休年龄也因此要推迟。另一方面,就让大城市和农村产生人口素质断代,大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少,人口老龄化越来越严重,然后农村人口不断的流向城市,这才能维持下去,这样的城市化进程是低效率的。

同时,人口增长放缓也会对于维持房地产的稳定有着负面效应。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2016年的高潮之后,很多一二线城市的资金都流向三四线城市,其实现在靠近北上广深的三四线城市的房屋自住率不超过50%,很多资金都投入当地房地产中,但当地刚性需求购房数量却呈现下滑趋势。

真是因为这个原因,政府对楼市的调控不断调整,就在不久前兰州、南京、武汉等二线城市纷纷放开房地产限购令,希望通过限购令留住青年人,留住高学历人才。但是,在房地产投资环境之下的投机需求是不可持续的,只有炒房杠杆资金大量退出,开发商把房子买给自住型刚需家庭,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才能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2017年我国人口增长幅度总体呈现下滑状态,其实我国实行的二胎政策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而人口增长变缓造成的影响就是人口老龄化严重,国家需要在各方面花费更多时间的经历去赡养老年人,需要投入更多到养老保障体系中。从而会使经济投入减少,导致经济发展减缓。更要命的是,在强调房子自居的当下,二孩政策的失效,使得商品房的供需关系正在逆转,未来人们对购房需求会降温。这次中国房地产真是要变天了,相信更加合理有效的调控政策也会随之出台,促使房地产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