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231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2018年新婚姻法出炉,结婚房产属于谁?

发布时间: 2018-01-22 17:00: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政策法规

3579次浏览


许多人结婚前都会先买房,这可是件大事。但你或许不知道,就算房产证上写上你的名字,房子也不一定属于你。

婚姻中离不开房子,新婚姻法出台后,房产划分就跟过去不同。万一感情出现问题,房产怎么办?很多小伙伴结婚前也糊里糊涂,结婚后都搞不清是怎么一回事。那么,新婚姻法后,婚前买房与婚后买房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房子到底该归谁呢?

当房产上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时

第一种情况

A在同B结婚前全款买了套房,这房子是A的,因为房子是A婚前财产。

第二种情况

A在婚前贷款买房,那么房子的归属不定。如果双方婚后一起还贷,一起出力承担债务,那房子就是两人共有的。离婚掰不清的话,法院可以判房子归A,没还完的贷款成为A的个人债务,共同还贷的钱和房子的增值则由A补偿B。

第三种情况

婚后A爸妈全款买房登记在A名下,那么房子属于A,《婚姻法》规定,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离婚时,另一方无权要求分割。

当房产证上写着两个人的名字时

第一种情况

A在同B结婚后全款买了套房,那么房子归属不一定。如果A在同B结婚后,利用婚前财产全款买了套房子,房产证上写了两个人的名。一旦他俩离婚,就看B有没有证据能证明她买这房子时出了钱,如有,则为夫妻共同财产,如无,则房子归A。

第二种情况

A在同B结婚后共同贷款买房,那么房子属于两人,是夫妻共同财产。

第三种情况

房子是A的父母出钱买的,写了AB的名字,如有“借条”等其他证据证明父母借钱给孩子或孩子配偶,则房屋不属于赠予,也就不归属夫妻二人。一般情况下,父母出资也会被认定为赠与夫妻二人,归双方共有。

新婚姻法的规定

1.不管婚前婚后,如果由父母出资买的房,登记在自己子女的名下,则认定为个人财产,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2.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名下的,属于个人财产,离婚时不进行分配。

3.婚前买的房子,婚后房子的升值部分与配偶无关。

4.婚前买的房子,登记在自己的名下的,如果夫妻双方共同还贷,离婚时应考虑对方还贷部分进行补偿。

5.男方婚前买了房,婚后他擅自将房子卖掉,如果他的妻子想追回该房屋,法院不予支持。

6.婚后夫妻以共同财产参与购买一方父母改房时,离婚后该房子属于一方个人财产,不参与财产分割。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