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28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广州女子付118万后发现无购房资格,不肯搬走后被拘了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25:43

来源: 粤视界

分类: 其他楼讯

1206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粤视界”,由楼盘网于2018-01-10 09:25:43整理提供】

广州中院昨天(1月9日)举行失信被执行人信用联合惩戒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这么一个案例:吴女士向彭先生购买房产并支付了首期楼款1185000元,彭先生将涉案房屋交付给吴女士使用。事后因吴女士无购房资格,迟迟无法过户涉案房屋。彭先生向法院状告吴女士,要求解除买卖合同。

据当事人彭先生的律师透露,涉案房屋总价达3百万,本案被告吴女士在里面已经住了4年,但迟迟没有拿到购房资格,所以一直没有付清房款。彭先生就解除交易合同与吴女士多次交涉,但吴女士以家里住有未成年人为由不愿意终止合同,并拒绝把房子交还。彭先生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广州中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判令解除双方签订的买卖合同并要求吴女士腾空并迁离涉案房屋,及向彭先生支付违约金款180000元。吴女士拒不履行生效裁判义务,并将病重无法动弹的父亲接到涉案房屋内生活。彭先生遂向荔湾法院申请执行。

经长时间规劝无效后,因吴女士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荔湾法院作出对吴女士拘留15日的决定,并移送公安局予以执行拘留,同时对吴女士作出罚款5000元的决定。

在拘留期间,执行法官讯问吴女士,认真分析吴女士不愿履行义务的真实原因和顾虑,并为其作了大量的释法工作,使得吴女士终于作出自愿腾空搬离涉案房屋的书面承诺。最后吴女士按承诺依时将涉案房屋腾空交还给申请执行人,该案顺利执结,达到双赢的结果。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