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朋友,在2015年的时候,在二线城市400万买了一套房,2016年的时候卖掉赚了400万,在2016年的时候用800万买了股票,在一个合适的时机抛掉,又赚了800万,后来有1600万的资产,短短两年的,资产翻了4倍,不是传奇,而是遇到了好的时机,好的政策而已!

  第一:聊投资?

  投资渠道很多,但是多数是不赚钱的,而且是收益率越高,越不赚钱,或者说赔钱的可能性越高,甚至会呈现断崖式无法止损,原因就是不认识投资背后,操盘的人,是一个什么情况!

  还有就是,赔钱的时候,往往后悔,往往都说,在某某时刻出来就好了,为什么会这么说?

  因为,每个人都掌握不了自己的内心,内心中有一个魔鬼,叫做贪婪;

  投资的时候,有一个治疗魔鬼的天使叫做止损,谁懂得止损,能保本,谁就赚到了,也就赢了95%以上的投资者,可是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想过止损,只想过赚了怎么花,哈哈!

  第二:还是聊买房?

  买房在过去的20年里,没有亏损的记录,凡是买了房的,基本上都资产翻倍了,但是买房子本身是用来居住的,但是后来房子赋予的很多的意义,,户口,城市归属,城市基本服务等等;

  那么,买房的附属价值,往往高于了房子本身的价值,这种价值一方面取决于户口,一方面取决于,一方面取决于城市,一方面取决于交通,最后才取决于居住,对不对?

  买房升值的价值,取决于城市,户口,,还有其他,这几个条件有时越明显,越增值!

  第三:还是聊买房是不是最好的投资?

  任何东西都有他的持有递增的成本,买住宅的投资,本身就具备投机的属性,也就是说出游时间越短,增值越快,就越值得,就像开头说的那样,一年的持有成本,翻一倍,那就绝对值了;

  若是持有5年什么结果?

  持有5年,可能翻倍1.5倍,400万买的房子,可能卖了1000万,但是和持有一年买了800万的区别,是很大的,原因就是持有递增成本增加,至少还款5年,利息占据60%左右,还有就是800万如果理财按照最安全5%的收益理财,也比5年后卖1000万的收益要高的多的多;

  但是:

  人性是有风险的,或许第二年炒股能赚到1600万,可是没有跑,到了2017年的话,可能也没赚多少,也有可能会在一个低谷抛掉,最主要的是,万一被玩期货的忽悠进去了,那就不好说了;

  所有的投资,都需要交学费的,这样一说,买房是最佳的投资渠道,至少政策让你两年后才能卖,你这两年的就是安全的,持有多一些时间,它也是安全,至少不会在股市,债市输掉!

  阿永哥点评:

  投资的核心,不是赚钱,而是止损,买房就具有被动止损的能力,对大多数人来讲,能对抗人性中的弱点,能够阻止你在股市的贪婪,那买房就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