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晚,荔湾区东漖回迁居民在新落成的东漖新村小区举办盛大回迁庆典。现场座无虚席,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东漖新村一期复建房圆满回迁。

  东漖是广州荔湾区首批进行整体改造的城中村之一,采取以村为改造主体,村企合作的改造模式,引入房地产企业作为改造合作企业。总体改造涉及1800多户村民,44万多平方米土地,改造规划建设计容建筑面积达123万平方米,是一个配套多所幼儿园、小学、酒店及写字楼的大型综合商住社区。自2010年工作启动以来,东漖经济联社党总支攻坚克难,于今年年初,东漖村完成复建一期的改造工作,1145套回迁房顺利交楼。据悉,在建的二期复建房1197套,目前正在封顶拆除外架,将于2018年9月交楼。复建三期的最先两栋正在报建。复建房一期的落成标志着村民们告别低矮密集的握手楼和脏乱差的城中村居住环境,住上了树木花草萦绕、开阔舒适的花园式小区。据悉,此次复建房一期回迁有500多户居民,涉及安置房1145套,面积达15万平方米。村民中分得安置房最多的有十多套。

  本次东漖回迁庆典在东漖新村内举行,还邀请了艺术团进行表演。傍晚时分的庆典现场,灯火通明,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村民们一边享受美味大餐,一边欣赏粤剧、相声、歌舞等丰富精彩的文艺表演。席间,场内不时爆出阵阵的欢呼声,大家互致祝愿,推杯问盏,人声鼎沸,热闹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