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拼团购房187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2人申请入群

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将更显著地受新一代人群影响

发布时间: 2017-12-13 11:04:57

来源: 凤凰房产广州站

分类: 行业动态

265次浏览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已经于上周五完满地落下帷幕。本次论坛三天的会议涵盖众多热点经济议题,在第三日的会议中,我们着重关注了“21世纪的就业”与“娱乐中国:让新消费者参与”这两个会议议题。

21世纪的就业 未来的办公

我们看到,飞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和自动化对工作与就业的冲击已无法被忽视。在劳动密集型产业发达的中国,不少中低端制造业与传统服务业的岗位将最有可能在不久的未来被人工智能与自动化产品所取代。商业领袖们或许已预见技术革新将为生产力带来质的飞跃,但他们也面临来自员工参差的培训程度的挑战。我们需要比以往更关注员工的技能发展和不断学习保持自身竞争力,提高领导力和交际能力中的同理心和社交技能,而最关键的一点的是如何加速员工职业生涯的发展。


仲量联行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表示:“未来职业发展的挑战在于职业的行业单一化将被多元化取代,我们需要重新定义职业和专业,以及考虑员工是否具备跨行业和跨专业的技能。以服务业为例,行业间无边界的特点越来越明显,获取不同资源去提供不同种类的产品和服务将成为客户服务的核心价值,因此,传统办公模式已无法满足资源和人员的频繁跨界“流动”需求。再加上,跨界分工合作是加速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利器,但随着中国新一代工作人群对跨界社交的需求日益增长,这对于新时代需要怎么样的办公空间提出了挑战。”


娱乐中国: 让新消费者参与

中国消费越来越体现出粉丝经济的特征,年轻一代的新消费者更注重消费的独特性、互动性与社交性,并从中获取身份认同与群体归属感。这些新消费者的出现,对传统娱乐行业的商业模式造成冲击,他们需要更好和更具创意的娱乐消费,各竞争者将加剧追逐“内容消费(content consumption)”,这将改变娱乐行业的生态系统。以电影业为例,美国和中国作为业内两大主角, “好莱坞”电影出现更多与中国有关的题材和中国新生代演员的面孔无一不是反映“好莱坞”争夺国内市场蛋糕的决心。


中国消费的另一个新特征是科技结合城镇化将迎来一个新的庞大的消费市场出现,无论是从广度还是深度来看。新消费者的影响力还扩张至其他行业,尤其是零售业。国内线上零售迅猛发展之余,其实实体零售还是有很大拓展空间的。

吴仲豪表示:“新出现的年轻消费群体的地域空间将被打破,社交需求和虚拟娱乐的结合将催生更多体验式消费。未来体验式消费不再仅围绕着家庭购物,我们更看好年轻新消费群体的崛起。值得留意的是,这种需求不仅出现在一二线城市,还将覆盖中国三四线城市。这可能有助于平衡国内某些城市零售物业市场的供求问题。”

新消费阶层的崛起,消费习惯的改变,消费者需求多变、更新速度快等特点的出现,再次揭示了未来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将是以人为本,融合娱乐、工作、生活态度和社交等各种体验。

责任编辑: lpw-zs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