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批面向新就业个人和家庭的公租房昨日分配完毕,1471户个人和家庭顺利配租,后续将陆续入住。这批公租房的租金比市场价低三四成。

  在本次面向新就业个人和家庭位分配房源之前,今年9月份市住保办已面向企事业单位整体分配了超过1万套公租房。顺利通过申请获得本次摇号资格的个人和家庭共计1679户,其中对象一(广州市人才绿卡主卡持有人)15户,对象二(满足无房和本科以上学历等要求)1664户。

  由于本次房源冷热不均,申请人数也有多有少,市住保办也对房源进行了调整,需求较为集中的珠江嘉苑、新惠轩、惠馨轩等3个房源点增加供应房源,需求较少的则减少房源,房源总套数调整为1680套,最终经过摇号1471户家庭获得配租,其中对象一13户,对象二1458户。剩余的房源则因位置和户型不符合申请家庭需求而未能配对成功。

  多名申请人昨日也在摇号现场见证了整个分配过程。一名成功获配珠江嘉苑两室一厅房源的申请人表示,他此前粗略计算过,入住公租房后月租金大约便宜1000元,而且政府房源信誉上也有保证。

  市住保办表示,从今日开始将通过市住建委网站公布本次摇号分配结果,申请对象可登录网站查询。获得配租的申请对象须于12月15日下午以及18日、19日前往申请受理所在街道办事处(镇政府)领取签订租赁合同通知书,并按通知规定时间签订租赁合同。未在规定时间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配租,弃租房源将另行分配。签订租赁合同后,市住保办将根据房屋建设情况分批安排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