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2018年,关于明年房地产市场走势的预测越来越多,虽然现在不知道这些预测是真还是假,但是很多业内大佬的预测还是具有一定参考性的。尤其是很多大佬都针对房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不乏极具震撼力的预测。今天咱们就来扒拉扒拉关于未来楼市走势,大佬们都说了啥?

  任泽平: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联席所长,日前传闻被恒大以125万月薪签下的任泽平表示,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目前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泡沫、三四线城市的库存泡沫是由于人地分离、土地供需错配造成的。同时,他认为地方通过土地财政切走房价上涨最大的蛋糕。

  倪鹏飞:楼市严调控没有时间点明年仍会严调控,新房和二手房价格齐跌房价才是真下降

  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科院-联合国人居署联合课题组首席城市经济学家倪鹏飞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楼市长效机制制度性建设完成以后,当炒房的预期和需求不存在时,房地产就进入平稳发展的轨道,只有那时楼市调控才会消失,因此明年楼市调控还会从严。关于现在房价究竟高不高的问题,倪鹏飞表示,要看不同的城市,房价收入比如果超过10,肯定就太高了。目前全国总体房价还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如果说房价下跌,必须是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价格齐下跌才是真实下跌。

  左晖:城市住宅房户比超1:1,未来中国将有35%的人租房

  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中表示,目前国内城市住宅房户比超1:1,房数永远超过户数,这是由于人口聚集和住宅提供不匹配造成的。在中国的中大型城市中,居住问题的解决,正在从按“套”解决逐步演变为按“间”来解决。同时,左晖表示目前中国城市中,22%的人住在别人的房子里,预计未来五到十年,这一比例将增至35%。

  魏杰:中国人63%的财富是房产,一旦刺破不堪设想!

  11月28日,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魏杰教授在演讲中提到,现在中国人财富的63%表现为房产,所有的房子价格一跌等于所有的财富缩水了。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是刚性的泡沫,还不能破,人们的财富都压在这儿一旦刺破不堪设想。我们房地产泡沫的提法是抑制资产泡沫。

  马云:8年后房子最不值钱,房价如葱。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未来房子如葱。他认为过去8年,房价大体处于上涨的态势。8年后,中国最便宜的东西可能就是房子!

  白岩松:租房不买房就是傻

  网上流传了一段央视名嘴白岩松对于买房还是租房的态度的观点,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恐怕代表了多数人的心声,今天拿出来,权当一乐:“你傻啊!只要有可能当然要买啊!怎么能租呢?为什么这样说啊,因为租房相当于肉包子打狗,刷刷往外扔钱;那买房子呢,买房子是肉包子都能变成狗,它会升 值啊!”

  韦森:中国真正的风险点并不在于房地产

  在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上,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韦森教授表示,中国真正的风险点并不在于房地产,现在全球许多观察家和机构最担心还是中国企业的负债,非金融企业的贷款和负债上才是中国经济真正比较危险的地方。

  看完以上大佬对于楼市的观点以及预测,你对于明年是否买房有答案了吗?